太阳能热水器问题繁多 需国家强制标准规范

2012-10-1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条件的改善,太阳能热水器已经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但是目前我国太阳能热水器行业仍然存在诸多问题,太阳能热水器的质量难以得到**。日前,21家城市消协组织和一些业内人士联合发出建议函,呼吁国家有关部门尽快**太阳能热水器国家强制性安全标准。

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大的太阳能热水器的生产和应用国家,年产量和总保有量均为世界之*。但进入门槛低,又缺乏强制性国家标准的监管,造成了太阳能行业良莠不齐。很多小作坊企业生产工艺落后、质量管理混乱、产品性能不过关,偷工减料及粗制滥造现象严重,导致流入市场的产品出现爆裂、漏水、漏电等诸多安全问题。

皇明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鸣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不少热水器安装固定的铁丝,强度、抗风性和牢固性都较差,而且容易腐蚀生锈,遭遇大风易断裂。“选材、制造、配件、安装、服务都不过关的产品,极大危害了广大消费者的利益”。

据介绍,目前太阳能热水器的国家标准只有30多部,且绝大部分都是**性标准,企业可选择性执行。**的强制性标准是2012年实施的《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针对的是太阳能产品的性能,而关于产品质量和消费者安全**的***强制性标准尚未**。

在我国目前的30多项太阳能热水器国家标准中,并没有关于产品质量和消费者安全**的***强制性标准。太阳能热水器的质量难以得到有效地**,如果存在质量问题的热水器进入市场,会给消费者的家居生活带来安全隐患,因此,目前我国太阳能热水器行业急需一套成熟的国家强制性安全标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