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促销惹人厌倦 地板行业需革新营销模式

2012-10-10来源 : 互联网

促销年年有,今年特别多。促销一直以来都是地板行业的一种有效销售手段,尤其是在当下家居建材业整体萎靡的情况下,很多商家更是大打促销牌,势将促销进行到底。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促销并没有取得预计的效果,商家一年四季不分时段的促销已经成为司空见惯的现象,消费者对促销产生审美疲劳,反应平淡。

不管怎么说消费者与商家都是息息相关的,家居卖场的发展必然是有消费者的消费来促进的,如今当所有的卖场都开始打促销战略的时候,那么所有的卖场的竞争优势就不那么明显了,要想在促销战略满天飞的时候取得消费者的认可,那么商家卖场的发展途径必然要与现时的消费者要求的人性化消费相结合。家居促销行业泛滥,笑到*后的到底是谁?

当促销成为一种常态后,促销也失去了*初的意义。促销宛如一剂慢性毒药,在侵蚀着消费者刚刚建立起来的还显脆弱的消费认知,消磨着商家应有的利润、耐心和信心,甚至破坏着正日渐成熟的市场秩序。

促销没有错,泛滥促销则是洪水猛兽。置身促销的洪流中,地板商家只有理性应对,做到既实现促销目的,又平衡好品牌、企业、经销商和消费者的多方利益,这才是成功促销的关键,也是地板商家走出当下销售困境的出路所在。

今年国内外的经济形势严峻,人工成本大幅上扬,扩厂后产能需要消化,多重压力下,企业必须向市场要效益。也就导致了地板企业们纷纷加入了促销大战中。而也是促销泛滥的另一幕后推手。为了卖场销量和人气,都夸大了自己的产品,以至于到*后反而引发了消费者的不满。影响了消费者对商场和品牌的认知。

大家都在促销,在拼价格,受益的肯定就是消费者吗?其实不然。*先,促销泛滥扰乱了消费者的视线,影响了消费者的判断力。

其次,商家既要迎合商场活动提高销量,又要**有该得的利润,难免会存在偷工减料、以次充好、售后服务打折等不良现象,这些都导致消费者的利益直接受损。

再次,在五花八门的促销下,消费者即使实现了*终的购买,但因购买所产生的满足感也会大打折扣。

过度促销,无论对消费者、商家还是厂家来说,都没有达到他们想要的目的,所以,他们当中,无一是赢家。

而在一个充满竞争的市场中,促销是必须的,但是决不能为了促销而促销,或者是把促销当成是一种盲目的跟风。因此,促销要讲究创新,切实、适度是*终的衡量标准。

其实家居促销年年岁岁都有,节日假期都是,即使消费者觉得有利可图,也会疲倦的。因此,商家们也应该想想怎么样的促销才是*好的而非让顾客觉得厌倦了。

商家一年四季大打促销牌已经让消费者麻木了,对促销的反应也趋于平淡。而商家促销的形式更是**不变,年年都如出一辙,消费者产生了审美疲劳,促销也起不到预计的效果。商家要想改变眼前促销活动的窘境,必须对促销活动进行重新定义,创新促销形式,以更多吸引眼球的形式来吸引消费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