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家具选购技巧 为宝宝营造一个温馨天堂

2012-10-10来源 : 互联网

对每位父母而言,孩子的健康幸福是他们*大的心愿,孩子是一个家庭的未来,父母常常迫切的希望能将*好的给予孩子。作为孩子主要的生活和娱乐场所的儿童房更是重中之重。

1、家具的材质

儿童家具材质决定了家具的价位、色彩、环保安全性,是选择儿童家具的一个*重要的因素。板材上要注意甲醛是否超标,实木家具需要弄清的是全实木家具、实木家具还是实木贴面家具。如果不是天然实木家具,全实木家具的板材中也会使用胶粘剂,也会存在甲醛释放量的问题;实木家具和板木结合家具,也会涉及甲醛释放量。此外,这种家具一般都会刷漆,还要考虑有害重金属含量是否超标。

2、家具棱角要圆滑

儿童生性活泼好动,喜欢在儿童房里四处奔跑,缺乏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这难免会和儿童房里的家具磕磕碰碰,所以在选购儿童家具上在一定要注意家具的边角,酷漫居在儿童家具的设计上,充分适应儿童的特点。由于儿童好动的天性,酷漫居儿童家具在设计上棱角之处被处理得比较圆滑,**锐角,固定家具用的铆钉等不外露,或镶以橡胶条等柔软之物,以防孩子在奔跑中碰伤。

3、家具不宜过高

玩具架不能太高,否则宝贝取放玩具时容易搬倒家具或攀爬时摔伤。因此,家具要放稳,棱角应有棉套等辅助装饰,以防宝贝被砸伤。比较高的家具要用螺栓固定在墙上或地面,不能简单放置。

4、避免意外伤害尽量不用玻璃,插座要有罩

由于儿童缺乏自我保护意识,所以,要避免可能的意外伤害,室内应尽量不使用大面积的玻璃和镜子;电源插座要**宝贝的手指不能**去,*好选用带有插座罩的插座。

5、*好使用水性漆

水性漆其实全称是水性木器漆,与油漆是相对的概念。从环保上来讲,水性漆中所含的铅、汞、铬等重金属含量远低于油性漆,但也或多或少存有一定量的重金属。从VOC含量来说,油性漆每升约含700克,水性漆的VOC含量要看各家的技术水平,其含量多在每升200克以下。因此,从环保性能来讲,水性漆确实要环保得多。当然即使使用水性漆,但依然建议消费者在选购时察看相关的检测报告。

6、防护措施要完善

孩子好奇心强,同时破坏力也强,喜欢对儿童房里的柜子开开关关,酷漫居衣柜采用弹簧性保护开关,有效的防止了孩子的手夹伤。同时孩子连睡觉时也会不老实,喜欢翻滚床边设有护栏,结实而且还有一定的高度,以防在睡眠中从床上坠下来跌伤,柜橱门的把手也被设计得方便儿童的握取。

7、避免意外伤害尽量不用玻璃

由于儿童缺乏自我保护意识,所以,要避免可能的意外伤害,儿童家具应尽量不选用用大面积的玻璃和 ;打碎的玻璃对孩子是个不小的伤害,要查看带电的家具 位置,防止漏电。

总之,挑选儿童家具时,一定要谨慎信心选择,一点点的疏忽也可能为宝宝的安全埋下隐患。挑选儿童家具是父母爱的体现,只有细心选择,才能为宝宝营造健康舒适的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