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商家结盟对抗危机 黄金周催生营销新模式

2012-10-11来源 : 互联网

金九银十是家居建材业的传统消费旺季,业内也有“开张七天吃半年”的说法。但今年**周时期,全国各大景点人满为患,各大家居卖场却呈现出一片冷清的场面,消费者流量和以往更是不可同日而语。一些商家自发组成联盟,共同参与市场竞争,成为这次**周期间一大亮点。

促销手段辉煌难再

虽然早在十一到来之前,各商家便已纷纷调低了市场预期,但面对客流和销售不振的事实时仍颇感无奈。“优惠折扣、现金抽奖、赠品礼包、限量*购等曾经屡试不爽的促销手段,今年好像都‘不灵了’。”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市场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假日经济在家居行业的体现越来越不明显,往年商家们屡试不爽的促销手段如今也**被消费者买账。“一些前几年很受追捧的**、一元起拍、赠品礼包等活动形式,现在几乎没什么人来参加,要么靠商家自己组织内部人员来完成活动,要么靠一帮专门四处跑着‘占便宜’的拿奖专业户来捧场,根本吸引不来真正的客户。”
  
记者在**周期间,也走访了几个家居市场的活动现场,客流较平时虽有所增加,但均没有出现大规模的客流高峰,收款台前也难见消费者排队结账的景象。

建材家具品牌自发结盟
  
十一**周的号召力越来越弱,市场整体性活动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弱,传统营销手段的优势正在消失,市场需求的脉搏也更难把握。“单一搏斗,不如抱团取暖”。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面对众多竞争对手的虎视眈眈,不少建材、家具品牌以及代理商开始以“品牌联盟”形式,横向联合上下游的建材家居品牌,整合各自的客户与渠道资源,共同参与市场竞争。
  
这种“品牌联盟”的生存模式,在今年惨淡的市场销售形式下,受到更多经销商的认可,联盟的范围越扩越大,联盟数量也越来越多,品牌之间抱得也越来越紧。单单这个十一期间,以联盟形式,抱团推出品牌促销活动,分布各大家居市场,参与的品类、品牌创下历史新高,也为不少品牌商的销售带来转机。
  
“今年十一期间,来参加10月6日,我们**品牌联盟的总裁签售的消费者共有1000多户,乐家ROCA一共成交了300多单,非常*爆。” 经营乐家卫浴的杭州恒都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小军告诉记者,今年十一的总裁签售,之所以能如此成功,主要依赖于包括乐家在内,**橱柜、索菲亚衣柜、玛堡壁纸、富得利地板、德国威能、友邦吊顶、L&D陶瓷、TATA木门、多喜爱等**品牌的共同努力,在活动之前,每个品牌都作了非常细致的蓄客准备,活动当天,乐家50%的成交量,来自联盟中其他品牌的客户资源。“当然,也有大约50%的乐家客户,选择了联盟中其他品牌的产品。”

杭州家居行业面临洗牌
  
当家居市场过量饱和,家居产品重复雷同,以及区域性家居商圈的形成,更多理性的消费者不会被商家在**周期间的轰炸式促销“牵着鼻子走”。他们会更主动光顾交通方便、环境舒适、口碑良好、品牌齐全的家居市场,选择品质优良、价格公道、售后及时的品牌产品。“这个时候,洗牌实际上已经悄悄开始了。”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今年杭州家居市场虽然没有出现整体性关、停的大新闻,但一些边缘性市场的悄然转型,以及一些主流市场馆区的不断调整,实际都是行业大洗牌的信号。
  
家居建材行业的持续低迷,各大商家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家具门店关门歇业,家居卖场倒闭的消息屡屡传出,面对这样的危机,不少商家果断转变经营模式,自发联合起来,共同对抗危机,参与市场竞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要想安然度过眼前的危机,家居行业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