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复合地板的日常清洁与保养

2012-12-12来源 : 互联网

实木复合地板是由不同树种的板材交错层压而成,克服了实木地板单向同性的缺点,干缩湿胀率小,具有较好的尺寸稳定性,并保留了实木地板的自然木纹和舒适的脚感。实木复合地板兼具强化地板的稳定性与实木地板的美观性,而且具有环保优势。下面一起来看看实木复合地板的日常清洁与保养有哪些主要注意的!

一、实木复合地板的日常清洁

实木复合地板清洁时,可先用干净的扫帚把灰尘和杂物扫净,然后再用拧干水的抹布人工擦拭,如面积太大时,可将布拖把洗干净,再挂起来滴干水滴,用来拖净地面。切不能用水洗,也不能用湿漉漉的抹布或拖把清理。平时如果有含水物质泼洒在地面时,应立即用干抹布抹干。如果条件允许,还可以间隔一段时间打一层地板蜡以加强对地板的保护。油漆面如有损坏,可以自己用普通清漆补上或请厂家来修理。

二、实木复合地板的日常保养

1、房间内湿度不宜过大,坚持地板枯燥、光亮、日常洁净运用拧干的棉拖把擦试即可

2、日常运用时要留意防止重金属锐器、玻璃瓷片、鞋钉等坚固物器划伤地板;不要使地板接触明*或直接在地板上放置大功率电热器;制止在地板上放置强酸性和强碱性物质;**禁止长时间水浸。

3、此外,还需要注意,不要使地板接触明*或直接在地板上放置大功率电热器,禁止在地板上放置强酸性和强碱性物质,不要让水渍长时间停留在实木复合地板上。

4、冬季为增加室内空气湿度,可使用增湿机使室内的空气湿度保持在40%-80%。

5、特殊污渍的清理办法是:油渍、油漆、油墨可使用专用去渍油擦拭:如果是血迹、果汁、红酒、啤酒等残渍可以用湿抹布或用抹布蘸上适量的地步清洁剂擦拭;不可用强力酸碱液体清理地板。

6、如果室外湿度大于室内湿度,可以禁闭门窗,保持室内较低的湿度,如果室外湿度小于室内湿度,可以打开门窗以降低室内湿度。遇到潮湿闷热的天气,可以开着空调或电风扇。秋、冬季节为增加室内空气湿度,可使用增湿机使室内的空气湿度保持在50%-7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