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装修必须注意些什么?

2012-12-26来源 : 互联网

大多数人会选择在冬天到来之前就把房子装修好,在春节之前就欢欢喜喜搬到新居,享受新生活的开始。 冬季装修必须注意些什么?

冬季装修必须注意些什么?1、冬季气温低,抹灰、刮腻子、贴瓷砖等作业面如果受冻,就会出现空鼓等质量问题。对于还没供暖的房间,在温度达不到要求时,应暂停施工或增加采暖设备以增加室内温度。对于已经供暖的房间,较高的温度对施工是有利的,但要注意作业面失水过快而造成干裂的问题。搅拌砂浆时,水的温度不能超过80℃,要勤调,水泥不能在露天施工,要做好防冻。

冬季装修必须注意些什么?2、冬季施工时门缝不宜太小,以免夏天门发紧,不能开关自如;铺实木地板时,四周要留出2毫米左右的伸缩缝,否则会造成起鼓、悬空现象;做家具时,需留出0.1毫米左右的接口缝,避免变形。冬季寒冷干燥,要严格注意安全,垃圾应随时清扫,木屑、碎木片等易燃物随时清理。在室内取暖,极容易引起缺氧、中毒等情况,甚至引起*灾,需要特别注意。

冬季装修必须注意些什么?3、秋冬季节气候干燥,木质板材不易返潮,涂料、油漆很容易干,因此是一个十分适宜装修的季节。购买了一手住房或者是二手房的业主,可以趁着这段时间,为自己的家居进行装修。但是秋冬季装修的效果虽然好,但在装修时同样要注意避免因季节和气候变化产生的问题。为此,记者随后采访了**的装饰设计师。**提醒,秋冬季装修要注意保湿。

冬季装修必须注意些什么? 4、秋冬季气候干燥,木料运进装修现场后,要避免放在通风口,并且要在表面尽快做“封油”处理。因为此时木料放在通风口的话容易风干,木材内的水分会流失,导致木材表面干裂,出现裂纹。在秋季装修过程中,对于**饰面板如檀木、榉木等,也要做好“封油”处理,以锁住其内含的水分;对于用在收边的木线,处理方法也是一样,而且应该特别注意。因为木线为实木质地,含水率比饰面板高,如果木线内的水分丢失,木线会出现收缩、变形,严重影响到饰面板的外观。另外,在家具的保养上,还要注意避免阳光直射、保持滋润、经常打蜡、防止硬物划伤等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