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艺沙发怎么保养?

2012-12-27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由于布艺沙发拥有富于变化的色彩和生动的图案设计,再加上柔软的舒适度,越来越为大众喜爱。家居沙发注定是家里使用频率*高的物件之一,无论看书、看电视,甚至增进感情的小打小闹,都会在沙发上上演,**下去,这沙发不脏才怪。布艺沙发怎么保养?下面小编介绍布艺沙发保养和清洁。

布艺沙发怎么保养?对于普通布艺沙发来说,清洁和保养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先,平时可用干毛巾拍打,每周至少吸尘一次。应该替布沙发定期吸尘,若能每周进行一次*好,沙发的扶手、座垫易脏,应该在上面铺上好看的沙发巾或大号毛巾。沙发的扶手、靠背和缝隙也必须顾及,但在用吸尘器时,不要用吸刷,以防破坏纺织布上的织线而使布变得蓬松,更要避免以特大吸力来吸,此举可能导致织线被扯断,不妨考虑用小的吸尘器来清洁。此外,布艺沙发的耐磨度不如皮沙发,*好避免老坐在同一位置。如发现松脱线头,不可用手将它扯断,应用剪刀整齐地将之剪平。若是可移动的垫子,*好每周翻转一次,使磨损均匀分布。

其次,一年用清洁剂清洁沙发一次,但事后必须把清洁剂**洗掉,否则更易染上污垢。*好选择含防污剂的专门清洁剂。

护套的布艺沙发一般均可清洗。其中弹性套不妨在家中洗衣机清洗,较大型的棉布或亚麻布护套则可拿到洗衣店代劳。熨平护套时应注意有些弹性护套是易干免熨的,即使要熨也要考虑布料的外观,因而熨护套内侧较适宜,棉质护套则不宜熨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