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怎么保护太阳能热水器?

2013-02-09来源 : 互联网

冬季是太阳能热水器故障的高发季节,*容易发生故障的是室外上下水管冻堵或冻裂。市民必须要注意天气预报,根据气温采取相应措施。冬天怎么保护太阳能热水器?下面小编介绍冬天太阳能热水器保护方法。

冬天怎么保护太阳能热水器?

太阳能热水器置于楼顶,风吹、日晒、雨淋,其正常工作除与安装质量相关外,还与长期经受自然气候、使用频率密不可分,如果忽视了它的质量和定期的维护保养,能够对用户的健康埋下隐患。不用担心真空管被冻炸的,因为中间有很高的真空度,基本上外界的温度影响不到里边的内管。

冬季应留意天气预报,可以获得比较满意的水温,如当日日光不强,可根据实际需要上半箱水,或多半箱水。如果次日晴天,可把水上满,如气温较低,宜明天早晨上水,有利于热水器出水口处管路防冻。需要保护的是你的上、下水管,因为虽然他们有保温层,但是如果温度很低的话,也可能将管子里边的水冻上,水变成冰体积增大,有可能将你的管子冻裂了,*好将热水器安装在自己可以看到的地方:比如说阳台。

冬季在晴天时,可以正常使用太阳能热水器,当气温低于—6℃时,每天*好少量、多次使用热水器里的水。尤其在睡觉前和起床后,放少量水以使管道内的水流动,依靠水温来增加管道温度。气温越低越要多放水,以防上、下水管路冻堵;安装有辅助热源的全天候热水系统,应定期检查辅助热源装置及换热器工作正常与否。对于辅助热源是电热管加热的,使用之前一定要**漏电保护装置工作可靠,否则不能使用。对于热泵-太阳能供热系统,还应检查热泵压缩机和风机工作是否正常,无论哪部分出现问题都要及时排除故障。

本文*发http://fuzhuang.3158.cn/20130209/n12077720283128.html未经书名形式许可,任意方式均不可转载,经由许可后,转载请保留此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