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木家具应该如何正确养护

2013-02-2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紫檀、黄花梨、酸枝、红木等这些在过去只有真正的富贵家族才可以使用的名贵木家具,开始“飞向寻常百姓家”,普通人家也可选购一两件名贵家具放置在家里提升家居品质。

名贵木家具**可以作为传家宝代代相传,不过要使其经受住岁月变迁,还需要遵循其“养生之道”。在面对阳光空气、季节更替等自然因素以及搬动、摆放、运 输、清洗、除尘等人为因素,哪怕是一丁点的疏忽与不慎,都可能对名贵家具造成致命伤。那么这些精美绝伦、价格不菲的木家具应该如何正确养护呢?

紫檀木家具

紫檀木材是木中**,木材内含水,空气湿度过低会收缩,过高会膨胀,所以不要放在过于干燥和潮湿的地方,表面应避免与硬物摩擦,以免损伤漆面和木头的表面纹理。紫檀的神采在于经常拭擦,光泽会更好,但不要用湿抹布或粗糙得抹布擦。

黄花梨家具

木质坚硬,粗而不刺,能感觉到油性,香味厚重。日常使用不要在黄花梨木家具上堆压重物,避免家具扭曲变形。不要随便用湿布擦拭黄花梨制品,更不能使用碱水、酒精类腐蚀性的化学品擦拭。在日常挪动黄花梨家具时一定要轻抬轻放,切勿生拉硬拖。

酸枝木家具

*初使用的两三年内,换季时用固体地板蜡进行一次全面的打蜡保养。几年后出现“包浆”现象,就不用打蜡了。擦拭时*好用粗布,家具表面会更加亮泽、光洁。酸枝木家具中雕刻和镂空工艺的地方比较多,有的地方用布很难处理。只要用鞋刷擦即可,刷子的棕毛越硬越好。

小编提醒:选购木家具前,*先应该要了解家具是什么树种制成的,因为材质是普通木家具与名贵木家具的重要区分因素,材质直接影响木家具的价格和质量。一般来说,普通木家具通常采用水曲柳、柞木、榆木、楸木、松木等,而名贵木家具主要采用花梨木、酸枝木、黑檀木等名贵材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