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保养攻略:红木家具如何造就古典之美

2013-02-27来源 : 互联网

红木家具,家具材质中*为古典的产品,是众多喜欢古典风格朋友们的*爱,当我们拥有了一款明清流传下来的古典红木家具应该更加珍惜它。当你在使用红木家具之初,如果没有保养好,也有开裂的可能,那样就很可惜了。在木制家具里,红木家具的保养是既简单又难的。那么红木家具的使用有哪些保养知识呢?

红木家具是家居消费产品中的**消费品,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红木家居多为中国传统古典造型,也有部分新产品是大气的欧式风格。红木家具木质坚硬,经久耐用。在使用中,表面会随着使用摩擦而变得光滑,透漏出久经年月的淳朴之气。所以,红木家居越老越升值。

红木家具保养起来,技巧可以说是很多。*先就是防干燥、防热,摆放位置应该远离太阳暴晒和炉*。雨天的时候还要注意不能让家具受潮,可以在晴天后及时打开 窗户通风。红木家具旁可以放一些盆景、鱼缸,不但美化环境,而且还可以调节室内的局部空气湿度。此外红木家具上不要铺不透气的铺垫材质,比如塑料等。这些 不透气的材质铺在红木上,就和人穿了一层塑料布一样不舒服。

有时您会在刚刚放过开水的桌面上看到一些被烫的痕迹,其实这时不用担心,这可能是由于家具表面打过蜡的缘故。处理起来非常简单,只要用800号的水砂纸打 磨一下,上蜡用布擦拭即可。其次,一般的红木家具材质柔软性很强,如果红木家具中存放的东西太多,就会造成红木家具的变形;所以在摆放东西的时候尽量不要 太多,太重。

再次,因为红木家具本身的古典气息很具有收藏价值,而在制作红木家具的时候都会用一定的保护油漆涂料**红木家具的光泽度;平常时候我们在使用红木家具时 可以每隔三个月用少许蜡擦拭家具**红木家具的光鲜亮丽。在使用的*初两至三年间,*好在季节交替时用红木家具专用蜡、蜂蜡或是固体地板蜡进行一次全面的 打蜡保养。在使用过程中,家具会不断地从内向外“反油”,有**的自我保养作用,几年后出现“包浆”现象,就不用再打蜡了。

家具表面禁用汽油,丙酮等有机溶剂清洁,以免和家具表面的蜡起化学反应。日常我们在清洁红木家具的时候,一定不要用硬度很大的布艺擦拭家具表面,这样很容 易刮伤红木家具,影响美观;可以采用干净的纯棉布擦拭。在擦拭过程中,*好用粗布擦拭,日久天长,家具表面会更加亮泽、光洁。在硬木家具中雕刻和镂空工艺 的地方比较多,有的地方用布很难处理,只要用鞋刷刷擦即可,而且刷子的棕毛越硬效果越好。可用掸帚,清洁软棉布擦净。

*后,就是我们在平常使用红木家具的时候,一定要**红木家具的使用地形是*佳的,**存放家具的地面是平整的,搬运是要轻拉轻放。以免忌利器硬物撞击,可用掸帚,清洁软棉布擦净。

小编提醒:红木家具的贵重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如果你不在平常的生活中好好的保养红木家具,不采用正确的红木家具使用方法,再好的在贵重的家具都是不够用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