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各类木家具特点 为购木家具做准备

2013-02-27来源 : 3158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名贵木家具,其材料来源一般有一下几种材质,分别是紫檀木、黄花梨木、鸡翅木、酸枝木、乌木、铁犁木这几种。而消费者如果不知道怎么辨别木料的话,在选购的时候就会不知所措,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7大木质家具的材质特点,让你买家具更容易。


木家具材质一:紫檀木

紫檀木材色较均匀,常见紫褐色条纹;木材有光泽,具特殊香气;结构致密、耐腐、耐久性强。材质硬重,细腻,含有紫檀素,溶于酒精或醚;木粉或木屑水煮液显荧光现象。

木家具材质二:黄花梨木

黄花梨木材色不均匀,常杂有深褐色条纹。生长轮略明显。木材有光泽,具辛辣香。

木家具材质三:鸡翅木

鸡翅木木射线细至甚细,甚密;表面可见斑纹;弦面波痕未见。木材光泽弱,无特殊气味和滋味;纹理直或略交错,结构略粗.耐腐,耐久性强。

木家具材质四:铁犁木

木家具材质铁犁木木材有光泽,无特殊气味和滋味;纹理交错,结构略粗,耐久性强。材质硬重,强度高。

木家具材质五:酸枝木

酸枝木材色不均匀,深色条纹明显;木材有光泽,具酸味或酸香味,纹理斜或交错,结构细而匀,耐腐、耐久性强。材质硬重、强度高。

木家具材质六:花梨木

花梨木材色较均匀,可见深色条纹。生长轮不明显或路明显。木材有光泽,具轻微或显着清香气;耐腐、耐久性强。材质硬重、强度高,通常浮于水。木粉或木屑水浸液显荧光。

木家具材质七:乌木

乌木木材有光泽,无特殊气味和滋味,纹理直至浅交错、结构细而匀,耐腐、耐久性强。材质硬重,细腻,具有油脂感,通常沉于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