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质家具日常养护很重要 5大保养知识要牢记

2013-02-27来源 : 互联网

有些人说木质家具价格很贵,但是用的时间不长,有些人家的木质家居却又可以代代相传,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其实揭秘就是养护的问题,好的养护方法是可以增加家具的使用寿命的,今天小编就与大家分享5个对木质家具的养护方法。

木质家具日常养**一:经常上蜡保养家具

家具如果使用得上了年头,光泽就会逐渐散失,影响其美观。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将地板蜡、蜂蜡等在日光下或炉边烤软,用使旧的皮鞋刷子反复划蹭,这样刷子上就布满了很多微小的化开的蜡粒。然后用这把沾满蜡粒的刷子在家具上反复地刷,这种方法叫“干抖蜡”。经过“干抖蜡”的处理,失去光泽的家具立刻“红光满面”。

木质家具日常养**二:名贵木家具桌面保养

话说得好:“冷桌子不能沏热茶。”,因为存放家具的环境温度不能骤冷骤热。古代人用的餐桌往往保护得非常好,这是因为古人吃饭、喝茶不像现在的人,他们吃饭、喝茶都用托盘,对桌面加以保护。此外,桌面上的油污需及时擦拭,可用酒精擦拭,如果没有酒精,用高度白酒擦抹也可以。

木质家具日常养**三:顺应木性

名贵木家具的保养要顺应木性,也就是家具的“脾气”。家具也有自己适合的湿度温度,冬季需远离烤*源,夏季则需避免雨水潮湿。很多家具还怕风,在风口处吹久了容易开裂、翘曲。此外,家具也不能老放置在一个地方,应该随着季节变化,这些名贵家具的摆放位置需做适当调整。因此,日常保养需投其所好,顺应木性。

木质家具日常养**四:合理的摆放

家具摆放与保养也有一定的关系。在平房中,条案、柜子、桌子摆放时与墙壁要保持一厘米的距离,不能近贴墙壁。因为如果贴得太近,砖墙上的水气就会侵蚀家具,使家具受潮,还会损坏家具表面的蜡层或包浆,进而损坏木质。此外,也不要放重物和钝器,以免压坏和划伤,也不能踩踏,尤其是干燥季节,*容易损坏。

木质家具日常养**五:注意四季变更

很多人知道木家具怎么保养,但却不知这保养也有季节之分。在四季变换明显的地区,家里的名贵木质家具的保养需要根据季节变化进行合理的养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