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地板的优缺点 择优而取之

2013-02-27来源 : 互联网

竹地板的优缺点是什么?所谓十年树木,**树人,相比较其他的实木地板,竹地板竹地板是将4-6年的成年竹,利用先进的加工设备加工成竹片后,再用胶粘剂粘合,加工成的长条地板。正因为竹子的成长周期短,存活效率高,导致了竹地板的价格只低不高。其实竹地板还有其他的优点和缺点。

竹地板的优缺点之优点

一:竹地板便宜

**的竹地板的价格相当于中档木地板价格。对于讲究物美价廉的消费者来说,竹地板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二:表面硬度高

竹材是世界上一切植物中硬度*高的一种。竹地板因为是植物粗纤维结构,它的自然硬度比木材高出一倍多,而且不易变形。

三:稳定性好

竹地板是小竹片烘干,木地板是整体烘干,所以竹地板水分处理比较均匀收缩性小。竹地板都是直纤维排列,不易产生扭曲变形。

四:竹地板的色差比木地板小

竹子的生长半径比木头要小很多,受日照影响不严重,没有明显的阴阳面的差别。因此由新鲜毛竹加工而成的竹地板有丰富的竹纹,而且色泽匀称。

五:保护环境

竹地板是毛竹制成,有助于减少木材的使用量,能起到保护环境的作用。竹子的生长期大大短于树木,几年就能成材,成为可持续生产的资源。由此看来,竹地板还有环保的优点。

六:冬暖夏凉

竹子和木材一样,其结构组织是纤维,导热系数低、保温性好,夏天凉快自然不用说,冬天北方屋内有暖气,竹地板肯定不凉,让人无论在什么季节都可以舒适的赤脚在上面行走,特别适合铺装在老人和小孩的卧室。

竹地板的优缺点之缺点

一:容易变形

竹地板虽然经干燥处理,其竹材是自然型材,所以它还会随气候干湿度变化而有变形。

二:怕潮湿

同实木地板一样,竹地板的优缺点很明显,*怕的就是潮湿,虽然经过技术处理,竹地板的耐水性得到了一定的提高,但是过于潮湿的环境对它的使用寿命还是有很大的损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