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面装修选择什么好?壁纸让墙面防潮又美观

2013-02-2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墙面装修的料类都很多,可满足不同的使用环境要求。随着涂料和壁纸等产品的更新换代,现在的墙面装修后效果富丽多彩、花样繁多、可擦洗、耐污染、粘贴方便,聚集多功能于一身,那么到底墙面装修选择什么好呢?

前期准备

一、墙面处理

若墙面有接缝,需要先 用腻子补缝,补缝用腻子要加入较多白胶(醋酸乙烯树脂),缝补好后再批平。墙面上若有不牢固的粉末或灰尘存在,应砂磨除去。过于光滑的墙面不易吸收胶水、 接着力会下降,也必须砂磨后才能贴墙纸。上述工序完成后需要打上一层基膜,目的是在墙面和墙纸之间形成保护膜,既稳固保护墙面,又防止水分、盐、碱渗透腐 蚀壁纸,有效保护装潢材料不受霉菌的侵蚀。

二、胶水配制

胶水一般由壁纸胶粉和白胶混合而 成,粘度适当,易于刷涂即可。粘度则由加水量多少调整,壁纸粉是天然淀粉类,白胶则是合成树脂(醋酸乙烯树脂),为**良好壁纸粘贴效果,常依不同壁纸加 入不同量白胶。布基胶面壁布比较厚重,胶水配制要比其他壁纸浓稠,15盎司以下的用白胶和墙粉调制即可,15盎司以上的产品可用壁布专用胶水,专用胶水每 公斤可以施工5平方米。

三、壁纸裁剪

取一卷壁纸打开检查清楚花纹、图案、方向,确定哪方向朝上后,以踢脚地板砖顶端为起点,用卷尺量准墙壁高度,然后把壁纸放在桌子上展开,涂胶面向上,花纹面朝下,量好长度后,用铅笔在背面划一条标线,接着用剪刀按铅笔线裁剪。根据墙面分幅尺寸,按壁纸图案拼花要求裁好纸,编上相应号码,两头预留30---50MM佘量裁切,平放待用。

墙面装修注意事项

1、墙壁装修选对方式

选择刷墙与贴壁纸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刷墙价格相对比较便宜,不过墙壁弄脏了较难清洗,而壁纸容易擦洗,但是壁纸使用的时间不长,而且工序比较多,所用材料也比较多,如果质量不好,会加重室内污染。

一般家居不容易潮湿的地方可以选择铺贴壁纸,如卧室等。家居通风比较好的也适合铺贴壁纸。如果家居靠近海边或者江边,经常有湿热的东南风吹入,建议不要贴壁纸。

2、壁纸铺贴时间的选择

贴壁纸*好不要在雨季进行,雨季潮湿,容易受潮,也*好不要在春季进行。春季气温时高时低,抹灰、刮腻子、贴瓷砖等作业面如果受冻,就会出现空鼓等问题。

壁纸铺贴一般建议在夏天的时候,因为夏天气候较热,空气水分相对较低,比较适合铺贴壁纸。

3、铺贴要与整体装修配合

除了选择适当的季节铺贴外,还需要与整体装修的情况配合。一般壁纸铺贴留到所有装修完毕之后才铺贴,这样能避免壁纸收到其他装修施工的污染和损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