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也需保养?远离3大保养误区

2013-02-28来源 : 互联网

我家的壁纸很漂亮,用材也很好,但是没用多久,就起皮了,怎么回事呢?许多人都以为壁纸铺贴好了就可以一劳永逸,其实对壁纸的日常保养与清洁才是至关重要的。做好壁纸的保养更能使家居墙面历久如新,因此,必须远离壁纸的3大保养误区。

壁纸保养误区一:经常光照能杀菌

壁纸由于自身的材质问题,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多雨的春季以及炎热的夏季。许多人认为光照能有效杀死菌。的确,充沛的阳光能有效杀死细菌,但壁纸长期光照,反而导致壁纸掉色,影响整体效果。

支招解密:壁纸杀菌防潮很简单,到了细菌多发的季节,可以在铺贴壁纸的墙角处放一些樟脑粉或者胡椒粉,这样能杀死有害病菌,防虫防潮,不必可以经常让壁纸处于光照的环境下。

壁纸保养误区二:漂白水清洁壁纸污渍

壁纸的污渍是让人*头痛的,许多人以为使用漂白水能去掉壁纸的污渍,虽然漂白水的功效十分显著,但对壁纸的破坏也是不容忽视的。经常使用漂白水,会使壁纸局部掉色甚至变薄破损。

支招解密:针对不同的壁纸污渍,我们需要采用不同的方法,并非漂白水就能通**。浮尘一般使用掸子清扫;水彩笔、铅笔、果汁等污渍用肥皂水可清楚;油污、汤汁则需要用专用的壁纸清洁剂来清洁。这样有针对性的清洁,才是壁纸的*佳保养术。

壁纸保养误区三:经常通风防潮湿

许多人都会有这样的误区,认为铺贴壁纸的空间要经常通风透气,让风吹到壁纸才能防止壁纸发霉。结果不仅没有控制发霉情况,还会使壁纸干裂。

支招解密:适时保持室内通风是壁纸保养的重要手段,但通风需要选对时间,春季多雨,通风只会让室内水汽增加,壁纸更容易潮湿。秋季干燥,经常开窗使壁纸容易干裂,尤其是刚贴好的壁纸,更不能长期通风,这样反而使胶水迅速风干,导致壁纸出现气泡、裂纹等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