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入住五大注意事项需牢记

2013-02-28来源 : 互联网

房子装修不是一件易事,总让人身心疲惫。房子装修好之后,业主自然都希望尽快入住。但是为了家人身体健康以及房屋的装修质量,入住新居前,还是需要给房子一段“排毒”时间。至于,什么要等多久入住?如何尽快提前入住?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于是不少人就选择在春天的时候搬入新家,在新家开始一年的新生活。不过,要知道入住新居是一件好事,可不能因为忽视了一些注意事项而留下遗憾。那么,新春入住新居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

新居“排毒”很必要

家庭装修在施工时,要使用大量的装修材料,如水泥、板材、油漆、涂料等都多少含有一些对人体健康有害的毒性物质,即使有人说自己选用的都是*好的材料,单 件材料的有毒物质很少,但是各种材料累积起来就不少了。其中含有的甲醛、铅、苯等,这些物质引起中毒、过敏性反应甚至癌症等。因此,在入住新居前*先需要 晾晒一段时间,排除有害物质。

新居晾置时间长短

晾房时间到底多长才能安全入住,目前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也不可能有统一标准。长的一年半载,一般在一个月左右,至少不能少于一个星期。晾房时间的长短是根据污染源的多少来决定的,不能搞时间一刀切。可以利用污染物测量仪器,测定房间内空气质量,决定入住时间。

入住前做好通风散味

为了**入住时的空气质量良好,装修好的居室均应尽量通风散味,做好空气净化工作,一般需要5至10天,或根据室内空气质量情况适当延长。房间通风散味的方法也很有讲究。不能打开所有门窗急速通风,这样墙面容易出现裂纹、起皮等现象。

植物帮助新居“排毒”

不少人都在买了新房后,马上进行 ,而装修好后又马上入住进去。而这样的新居往往会有强烈性的刺激性气味传来,给身体带来不适。如何尽快排除有害物质,大家可以试试在新居中放置一些植物来帮助“排毒”。

家具防潮

春季,家具防潮必不可少,而有些价值不菲的家具如果在春季不好好保养,就会严重损伤它们的使用寿命,尤其是皮质、实木、金属等材质家具更是“受灾重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