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卧室颜色搭配:个性、舒适两不误

2013-02-28来源 : 互联网

卧室颜色对于整个卧室来说非常重要,作为**的私人空间,给人以***放松。那何不把你的卧室颜色搭配得既舒适又时尚,但是也需要有一个基本合理的搭配,这样才不会影响到我们休息。如果家里有一间小卧室,又不知道该怎么搭配颜色,先别着急,小编细细给您讲来。

对于小卧室颜色的搭配,我们应先了解各种颜色给人带来的心理暗示,如黑色给人压抑感,深蓝色使人抑郁,红色充满**,但长期处于这种环境下易使人烦躁不安,精神压力过大。所以,在卧室墙面、地面及顶面颜色的选择上应选择一些淡雅温馨、明快的颜色。

要知道小卧室颜色怎么搭配比较好,*先需要注意的就是卧室的墙面、顶面和地面色彩,这几大版面的颜色基本上是不会变换的。所以在颜色的选择上需要慎重考虑。*先这几大版面的颜色应该与房间的整体颜色相协调,不能显得太过突兀。

小卧室颜色的搭配要注重本身卧室颜色的基础上,还应结合卧室的使用者的年龄、性格、爱好与文化水平来决定卧室颜色的主色调和与之相应的搭配色彩。例如,老年人应选用淡雅的偏冷色调,儿童则应选用一些明快、鲜艳的颜色。

在确定好了卧室墙面、地面以及顶面的颜色之后,接下来就是动态的小卧室颜色搭配了。这里的床罩、窗帘之类的配饰物品的颜色同样*先应该注重整体的一致性。在卧室主题不动色调确定之后,动态的卧室颜色也应确定出一个大的主色调。然后在来进行局部颜色之间的调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