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选购应注意哪些环节

2013-02-28来源 : 互联网

橱柜是现代厨房的标志之一,集功能美观于一体。橱柜的选购是家庭厨房装修当中的重中之重。但目前橱柜问题出现*多的是甲醛超标问题。其实据行业人士透露,橱柜存在的问题并不止甲醛问题。下面,就来盘点一下橱柜存在哪些可能的污染,导致橱柜出现环保问题的。

*先是材质污染。橱柜主要原料为人造板。如果材质不达标,就会存在污染,再加上厨房使用明*,温度高,会加速有害物质的挥发。因此,在选购橱柜的过程中,资讯板材材质来源也很重要。

其次是台面污染。消费者大多喜欢选用石材作为橱柜的台面。目前橱柜台面有石英石、人造石和不锈钢台面等材质。但花岗岩中有放射物质存在。有些树脂合成的人造石中,使用的胶含苯和挥发性有机物等。因此,选择橱柜台面*好挑选不锈钢和人造石台面。

 *后是味道难闻。在挑选整体橱柜时,如果闻到有很强的刺激性气味,就不要购买。在购买时还要看清楚是否做了全部封边。尽量减少现场封边,因为现场操作很难做到密封,而工厂采用高温高压封边,封边后牢固整洁。橱柜后面*好不装背板,这样既省*又环保,还容易清洁。即使要用,也要用双面板,单面板污染严重。

厨房是家庭“重地”,民以食为天,**三餐要吃饭,日常生活中厨房的使用率是很高的,但是厨房里油烟很大,所以产生的污渍也比其他地方多,且比较难清洁。橱柜可是厨房的主导体,自然也要好好养护,才能更好的使用。因此,在保养与清洁方面,橱柜也是相当关键的。

橱柜门板保养、避免台面上的水流下来浸泡到门板,否则**后会产生变形。、门板合页及拉手出现松动及异响,应及时调校或通知厂家维修。、实木门板可使用家具水蜡清洁保养。水晶门板可用绒布沾温水或中性清洁剂擦拭。

橱柜柜体保养、上柜的承载力一般不如下柜,所以上柜内适合放置轻的物品,如调味罐及玻璃杯等,重物*好放在下柜里。、放入柜内的器皿应该清洗干净后 再放入,特别要注意需把器皿擦干。、橱柜中的五金件用干布擦拭,避免水滴留在表面造成水痕。、料理台的水槽可以事先用细丝兜住内部滤盒,防止菜屑及细小残 渣堵住水管。

橱柜柜体清洁、每次清洗水槽时,要记得把滤盒后的管部颈端一并清洗,以免长期堆积的油垢愈积愈厚。、如果油垢长期堆积在水槽管道内,不易洗净,那么试试在水槽内倒一些厨房去油渍的清洁剂,然后用热水冲,再以冷水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