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房灯光设计:人、灯、空间相融

2013-02-28来源 : 互联网

在现代社会,家居与人的生活密切相关,需要完善的家居设计,而室内照明则为家具设计中极为重要一笔。在书房灯光设计中有三个要素:人、光、空间。设计理念只有融合了这三个要素,才能真正发挥出照明的妙处。在三者中,*需要也*重要的部分就是光。今天我们就谈一谈书房的灯光设计方法。

书房灯光设计一:亮度要适中

书房的灯光设计直接关系到使用者的视力**,所以在书房设置灯光应尽量适中,既不过于刺眼也不能太过昏暗。建议大家为书桌、电脑桌提供*立的台灯进行照明,并**灯光的分布均匀、无频闪,以免造成使用者的慢性视力损伤。建议消费者*好选择可调节角度、高度及亮度的工作灯。

书房灯光设计二:书房灯光光线要均匀

灯光尽量避免逆光投影书房要求光线均匀、稳定,采光避免逆光的投影。夜间灯光的安置*先应从功能,而不是装饰出发,*好能采用无影照明,在主要的工作区要有特别的照明安排,光线不应过亮或过暗。应考虑采用色度较接近早晨柔和的太阳光、不闪烁且光源稳定、能有效散热的灯具,以减轻视觉负担。

书房灯光设计三:灯源在左前方

灯源应位于读书者的左前上方,这样右手写字时,笔尖的阴影不会妨碍书写,身体的阴影也不会落在书上。根据这个原则,利用白天的阳光看书时,书桌的摆放位置也是有讲究的。在阅读舒适的前提下,不要忽视照明灯具距桌面的*大距离,如果采用25瓦的白炽灯泡*好离书桌50厘米。一般来说,书房灯光设计时要看面积,如果面积在15~18平方米,就用用60~80瓦照明,30~40平方米用100~150瓦就可以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