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书房搭配 中国风吹出来书香阵阵

2013-02-28来源 : 互联网

“书香传家远”是中华民族千**一脉相承的文化传统。“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寒士俱欢颜”,一个诗人的远大理想实际上也隐喻着一个读书人的*大梦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书房。在古代社会,一个人混到有自己的书房,才意味着自己真正是一家之主。而现在的人们在中国风的吹拂下,更多的开始向具有民族风情中式书房靠拢,中式书房搭配因而备受关注。

花瓶:

带有中国传统特色的花瓶,为现代中式书房添上一份雅致和韵味。

木雕窗花:

在现代中式的书房中,摆上一个传统的木雕窗花,淡淡的木香味,可舒缓工作中的劳累。

屏风:

可以作为空间的隔断,可以让中式书房更具私密感。它可以作为背景装饰,是营造现代中式风格气氛的一大功臣。

绿植:

植物和室内的融合体现的是中国传统美学精神,水培植物既为书房增添了一点生机,又为生活增添了一种情趣。

纸墨笔砚

是古代书房不可或缺的物件。而随着现代生活的发展,电脑、键盘早已取代了这些传统的物件,书房摆设也简单明了。要打造现代气息的中式书房搭配,除了线条简单流畅的新中式家具外,瓷器、陶艺、中式窗花、字画、布艺等的点缀也至关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