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梨木有什么特征?5招教你辨别

2013-03-07来源 : 互联网

黄花梨木是红木中*贵重的一种了,黄花梨木中,*贵重者非有“木**”之称的海南黄花梨木莫属。黄花梨木主要产于我国的海南省,其木材的名贵程度仅次于紫檀木。黄花梨木的木性极为稳定,不管寒暑都不变形、不开裂、不弯曲,有一定的韧性,适合做各种异形家具,如三弯腿,其弯曲度很大,惟黄花梨木才能制作,其他木材较难胜任,那么,黄花梨木有什么特征呢?小编5招教你辨别。

黄花梨木特征1、黄花梨木本身是一种**,因此有一种**的“降香”味道。

黄花梨木特征2、黄花梨材质坚硬而且纹理清楚;视感非常好,有麦穗纹、蟹爪纹,纹理或隐或现,活泼多变。

黄花梨木特征3、有鬼脸。鬼脸是由生长历程中的结疤所致,它的结疤跟普通树的不同,没规矩,所以人们才叫它“鬼脸”,但不能说是黄花梨木都有鬼脸目前*好的是海南黄花梨木料。

黄花梨木特征4、基本上黄花梨都有香味。但是香味也有所不同,象进口的越南,老挝,缅甸等地域的黄花梨,这些的黄花梨味道大且冲,有一点辛辣味,又称为香枝木。

黄花梨木特征5、强的韧性和很小的内应力是黄花梨木的突出特性。它不像红木那样脆,在刨刃口很薄的情况下,只有黄花梨木可以出现弹簧形状的长长的刨花,而红木只有碎片般的刨屑。由于材料珍贵,上等的黄花梨木家具、工艺品的生产制造就如同玉器的雕琢一样需要精雕细刻,木榫结构绝不可以有铁钉,并且只有具有相当深厚制作功底的艺人才能够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