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家具选购技巧 物美价廉速围观

2013-03-13来源 : 互联网

进入3月,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工,各学校也相继开学,租房市场热了起来,与之相关的二手家具市场也红*起来,二手家具有新家具不可比拟的优点,那就是价*便宜。由于缺乏规范管理,但二手家具市场存在无质保、以旧翻新、价格乱等问题,消费者一定要把握二手家具选购技巧,真正买到物美价廉的家具。

二手家具选购技巧:

技巧一:如何避免被宰

为避免被宰,消费者在选择旧家具时一定要货比三家,可先以卖旧货的身份去询问收购价,再以购买者的身份看商家的出价是否合理。业内人士建议,为了避免买到卫生状况不好旧家具,除了在购买时仔细分辨外,消费者不妨买下旧家具,再找专业的家具翻新公司或维修公司进行处理。

技巧二:如何选好家具

选择二手家具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过于特殊的尺寸,由于非标准的尺寸,在稳定性方面会差一些,而二手家具,则主要使用它的剩余价值,如果使用寿命较短,是不利于你的*终使用时间的。在二手家具选购技巧中,还是尽量不要“不走寻常路”,墨守成规,选择比较传统型号或尺寸的二手家具,剩余价值会更高。

技巧三:如何**

在二手家具买卖过程中,店家没有能力提供相应的售货发票,一般也不会出具收据等凭证。至于二手家具质保,也只有部分商家会做出口头**,但实际操作性却没有人能**。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一旦遇到二手家具质量问题,根本不可能到生产厂家处维修,只能自己去找木工或者家具维修公司。所以市民在购买二手家具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并要保管好购物凭证,遇到经济纠纷时拨打12315**。

**建议:尽快建立专业的二手旧家具市场

即使掌握二手家具选购技巧,但只有目前市场还处在无序的状态,势必就会造成一定的混乱,一件旧家具随着主人—旧家具回收—加工厂加工—二手家具买主逐步漂流,其价格利润空间无疑被消夺了许多,同样期间也会出现利用劣质的产品翻新的行为,造成使用性能严重不足,一些人呼吁建立旧家具寄售、翻新和拍卖场所,让其循环利用、变废为宝,这样不仅仅充分利用了社会的资源,还能让给多的消费者得到实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