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材料最抢手 5款低碳材料介绍

2013-03-14来源 : 互联网

如今社会追求的就是低碳环保,所以在家装中也一样,环保材料永远是***,**手的,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5款低碳家装材料吧。

一、会“呼吸”的涂料

传统涂料一般为乳胶漆有机涂料,含有一定的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也是涂料造成环境污染的重要源头。而以白碳黑为主要原料的无机涂料,上墙后与泥土天然质感非常类似,是一种能呼吸的涂料,可以吸收空气中的**甲醛,还能自动调节室内空气湿度,避免墙面结露、家具、被褥发霉。它燃点高达1700CO,足以充当防*材料。

二、可回收的卫浴

大多数卫浴都是由陶土烧制的,而一款铝质石卫浴却采用一种高分子复合材料,由铝粉、树脂和天然颜料聚合经高温压制而成。表面看起来与陶瓷没太大差别,摸起来同样光洁细腻,近似大理石的天然质感和坚固质地。一旦出现划痕,只需用细砂纸磨除,*令人称奇的是,废弃后它还可以回收再利用,如同塑料一般。

三、节能的软瓷砖

普通陶瓷需要以1200CO的高温煅烧,而这种软陶瓷烧制的温度只要400CO以下,不仅节能80%,还基本实现了零排放。软陶瓷是由90%泥土+10%水溶性添加剂共生的,可以随意模仿天然石材、动物皮纹、金属质感各种表面效果,惟妙惟肖。因为是采用原始泥土改性制成的,所以它回收后通过处理就能还原成粉末变成泥土,据说用来养花、种菜都可以。

四、无毒的植物胶

不起眼的胶水造成了室内装修甲醛严重超标。如今一种由植物活性成分制成的无毒胶,取代了传统以甲醛和尿素制作的化学胶,改写了“无醛不成胶”的制造历史。而植物胶不仅没有传统胶水的刺鼻气味,甚至还带淡淡的植物清香味,据说可用在内墙腻子、人造板材、墙胶纸胶和复合家具中,甚至也适用于食品包装材料。

五、可回收的地板

许多木地板都是由枫木、橡木、榉木等天然木材加工制成。在今年的广州设计周上,一种有别于以往厚实的瓷砖、实木地板的软性亚麻地板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像这种地板花色丰富,耐磨、静音、防滑,而且能够抗香烟灼烧。据说采用100%***亚麻籽制作的地板,寿命至少为11年,更重要的是,用旧后可以回收再生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