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挂画的挂法:小装饰也能装饰出“大腕”范

2013-03-14来源 : 互联网

客厅挂画的挂法很多,但大致可以归纳为三种挂法,即规则的陈列、多幅不规则陈列法和去味陈列法,其中每一个方法里又有着很多的挂画方式,规则陈列的要点不仅在于画幅排列的规则,更加要注意整体的规则,如同书法一样;趣味陈列法,陈列效果应当也是*活泼随意的,还能加入许多自己的小创意;多幅不规则陈列法能带来强烈的视觉效果。

客厅挂画的挂法一:规则的陈列

规则陈列的要点不仅在于画幅排列的规则,更加要注意整体的规则,如同书法一样,越简单的字越不容易写漂亮,所以一定要根据周边墙面的面积和物品尺寸,安排好悬挂画作的尺寸、数量和间隔,谨慎起见可拍一张所在墙面的照片,在电脑上规划一下。

连排式挂画——3幅或以上的画作平行连续排列,上下齐平,间距相同,一行或多行均可,画框和装裱方式通常是统一的,6幅组、8幅组或9幅组时,*好选择成品组合。而单行多幅连排时画芯内容可灵活些,但要保持画框的统一性,以加强连排的节奏感,适合于走廊这样的狭长空间。

平行对称悬挂法——所谓规则的平行对称悬挂法,一般多为2-4幅装饰画以横向或纵向的形式均匀对称分布,形成一种稳重、简洁的效果,画框的尺寸、样式、色彩通常是统一的,画芯内容*好选设计好的固定套系,如想自己单选画芯配在一起,那一定要放在一起比对是否协调。

单幅陈列法——当所选装饰画尺寸很大时、当需要**展示某幅画作或是想形成大面积留白且焦点集中的视觉效果时,都适宜采用单幅陈列法,客厅挂画的挂法要注意所在墙面一定要够开阔,避免形成拥挤的感觉。如果展示空间的高度低于4米,竖向大幅画作高度在1.75米以上,则建议直接落地陈列。

窍门:客厅挂画的挂法要根据不同的画框,背后的悬挂点不同,有的在上边框,有的用侧面两点固定穿绳,绳的松紧不同悬挂点也会改变。因此,在墙上定位挂画位置时,要把背后的尺寸计算进去,以便**,避免在墙面打孔后发现位置不合适,如果是小的上下误差可通过调节绳子来修正。

客厅挂画的挂法二:多幅不规则陈列法

很多人喜欢多幅不规则的排列方式,但却无从下手,其实看似不规则的排列都是有内在规律可循的,了解以下的简单规则十分必要。

上线齐平法——将画框上缘保持在一条水平线上,形成一种将画悬挂在一条笔直绳子上的视觉效果,相同的画框式样,或同系列的画芯内容更适合入门级选手把握。

中心辐射法——可产生稳重和跳跃两种效果,前者要严格按照圆心辐射,在错落的同时**对称,画框的款式、大小要**在对称点上是统一的,而跳跃的辐射法则要有一个明确的视觉焦点,通常是一幅大画,旁边的小画围绕着向外发散悬挂。

底线齐平法——无论上面如何错落,所有画框的底线都保持一同一水平线上,相对于上线齐平法,这种排列的视觉稳定性更好,因此画框和画芯可以多些变化,客厅挂画的挂法当然也可以是统一的调调。

随意绳挂法——确定好挂画的左右两端,然后绑上一根线绳将画片夹在上面即可,适合展示一些旅行明信片、照片、儿童画作、信手涂鸦,更换方便,适合儿童房、气氛活泼的书房、家庭工作室等。

中线齐平法——相对于上述两种挂法,中线齐平的挂法可以通过数量和尺寸的调节制造出不同的效果,单层中线齐平时,不同大小的画框通过对称排列会有正式沉稳的效果;而多层中线齐平时,画的尺寸和形式可以有丰富的变化,形成一种有动感的秩序。

外缘框定法——要点是先确定整体外缘的形状,方形、矩形的外缘会使整体效果相对稳定,菱形、梯形、圆形、椭圆形、异型的外缘会使整个画面显得很跳跃随意。外缘框定法要先将外缘形状整体圈出,客厅挂画的挂法看与环境搭配是否和谐,再用美纹纸来实施,便于修改和去除。

窍门:客厅挂画的挂法为了准确地挂好多张画,提前做好规划和定位比较重要,可先在纸面上根据画的数量和大小算出尺寸和分布,然后用铅笔在墙面标出定位的点和线,挂好后用橡皮轻轻擦去痕迹,也可以用美纹纸来进行定位,事毕撕去即可。

客厅挂画的挂法三:趣味陈列法

趣味陈列法,陈列效果应当也是*活泼随意的,还能加入许多自己的小创意,调整度比较高,便于阶段性地让空间产生新变化,同时这种方式也比较容易掌握,适合于新手试水,增强成为挂画达人的信心。

顺势而为的陈列——所谓顺势而为就是挂画的动线沿着一些固定的装置或陈设的走向,比如拾阶而上的楼梯两侧的墙面、一些异形的奇零空间墙面或者由高低错落的家具界定出不规则墙面,不用多费脑筋,我们只需要沿着已有的动线来悬挂客厅挂画即可。

多层板陈列——用层板陈列画作省去了计算位置、钉子钉的麻烦,可以在层板的数量和排列上做变化,单层层板,多层层板整齐排列,多层层板错落排列。层板的承重有限,适宜展示多幅轻盈的小画,客厅挂画的挂法还要注意层板上一定要有沟槽或者遮挡条,以免画框滑落伤到人。

与作品混搭——将画与饰品混搭是一种时尚且启发创意的新方式,用什么样的饰品全凭你的喜好,但注意不要太重,以免发生掉落。排列组合的方式可采用上面所介绍的任何种类,只不过把其中的部分画作用饰品替代而已,这样的组合适合用于墙面和周边比较简洁的环境,否则都热闹,就会乱成一团了。

窍门:客厅挂画的挂法有这样一个基本原则,就是当整体的视觉中心高度与视平线齐平时,看起来会比较舒服,无论是单幅还是多幅,也不管是规则还是不规则,以整体所占据的位置的中心点为准。其中落地式陈列、儿童房和一些特殊展示可根据情况灵活掌握,不同拘泥于中心要对齐视平线的原则。

标签: 挂画风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