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浴企业发展转型:“我靠电商”

2013-03-15来源 : 互联网

卫浴企业现在正走在一个十字路口上,曾经依靠着大型家居卖场的销售模式渐渐疲软,随着行业的持续发展,行业市场环境的改变和发展模式的快速变化,如何在“十二五”期间发挥自己的自然优势和社会优势,确定自己的市场竞争能力,在强手如林的中国卫浴产业中立于不败之地,这是众多卫浴企业发展转型的方向和努力的目标所在。

卫浴企业发展转型:“我靠电商”

关于转型**学者和业内人已论述很多。主要从寻找适合卫浴企业发展的商业模式的上,结合资本市场和近期发生的事件,谈一点看法。

转型并不是添几台先进的机器设备,引进几名技术人员,扩大扩大厂房那么简单。

转型是原有产业上转方式、调结构、优管理,使企业更好地发展,*重要的思维方式要转变。现在中国已是市场经济,企业家要懂得市场经济的规律,按市场规律办事。要会利用资本市场、要做好公司*理、要有合适自己发展的商业模式。这样才是真正意义的转型,真正的升华,而不是人云亦云。

卫浴企业登陆创业版:资本时代来临

卫浴企业为何热衷上市?上市对企业有什么好处呢?简单地说,上市能为企业今后发展获取所需资金,加速公司*理结构步伐,提高公司知名度等。资本市场能够放大企业价值,助推成就一家伟大的公司,甚至是一个***的企业。

伴随着企业做大做强,企业就**有机会登陆资本市场了而2009年10月创业板的开启为成长型企业提供了上市机会。一旦成功上市,企业就具备了放大后的资本市场价值,按照现在深圳创业板的一般情况,企业资本市场价值往往就是企业年利润的30100倍。也就是说,一个卫浴行业30-100年才能*到*,上市企业在转瞬间就完成了

试问,哪家卫浴企业一次能有7亿多元的资金到账,用来发展。可怕的还在后头,当它募集资金所投资项目达产后,可能产生*大的挤兑效应,形成寡头企业。从而,行业其他企业生存空间就会变小。中国竞争比较成熟的家电行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十几年前,家电品牌漫天飞,如今,99%品牌消亡了现只剩下不多的几***,且大部分是沪深A股上市的公司。这些企业正是借助资本的力量,得以生存。

其实,登陆深圳创业板门槛并不高。卫浴企业相当一部分企业是可以达到条件的关键是企业**人的思想观念是否转型。有没有这样的想法,想不想成为公众公司。创业板的财务利润要求较之前的中小企业板大幅降低。创业板的财务要求是两套标准:**套,连续两年**,累计**1000万元;第二套标准,当年**500万元以上。

为什么创业板设定这么一个相对比较低的财务门槛?这源于人们对公司的未来充满期待,投资者投资的不是今天”而是未来”今天”只是一个参考与支撑点。未来”才是投资者的诉求。按照中国房地产还有20年的**期理论,卫浴企业发展转型也至少有20年**期。因此,企业为什么不早早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占据先机。借助上市既募集了发展资金,又引进了战略投资者,完成了现代企业*理的改造。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