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来运转 餐厅布置有讲究

2013-03-15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不止饮食文化源远流长,餐厅布置也十分考究,如果光有美食没有好的就餐环境一切都是徒然。食物对于人的身体健康具有很重要的影响,因此,用餐环境这个 问题就不得不重视起来。此外,餐厅还是全家人高度聚集的公共空间之一,自然居住者更需要多加注意餐厅的风水格局及摆设布置。

1、餐厅布局

餐厅的作用除了在功能上具有供家人用餐的作用,同时在在餐厅装修风水上可以和谐家庭氛围,增加家庭凝聚力,但是这还需要良好的餐厅布局的:卫浴客厅与厨房之间,不可挨着厕所。

2、尖角的处理

无论是在餐厅、还是在客厅尖角的影响在风水中都是极为忌讳的,所以餐厅中的尖角一定要想办法不要对着客厅,同时餐桌也不能摆放在横梁之下。

3、餐厅阳光的处理

餐厅是供家人用餐的地方,所以无论是从科学合理的家居布置还是从餐厅装修风水来说餐厅的光照和阳光条件都必须要有*好的把握,餐厅喜阳但不能缺阴讲究阴阳调和和平衡。

4、餐厅座位的布置

不同家庭成员在餐厅用餐的座位其实也有所差异的,一般来说家中的经济收入主要来源者应该向吉方而坐,父母应该向延年方,子女应向伏位而坐。

正确的餐厅是需要从科学的布置角度和餐厅装修风水的角度两个方面综合考虑才能够真正设计出*合适的餐厅装修。

餐厅风水禁忌

1.餐厅不可直对前门或后门。还有一些格局上的问题也应避免。例如,如果是楼中楼设计,餐厅应位於楼上。

2.餐厅左右两面墙的窗户不应正对,因为气会从一面窗进,而从另一面窗出,无法聚气,不利於住宅的气运。

3.避免利用邻近厕所的空间当餐厅,如果难以避免,餐桌应尽量远离厕所。

4.尖锐的屋角和梁柱会放射煞气,应用家俱和盆景化解屋角,同时要避免坐在梁下,如果无法避免,可装设仰角照明灯,灯光直射屋梁。

5.大理石与玻璃等桌面较为坚硬、冰冷,但因其易迅速吸收人体饮食后产生的能量,不利于就餐者的坐谈交流,因此不宜选用全为这些材质的餐桌。

6.为了增加阳气,祖先画像或古董家俱等属阴的物品*好不要摆在餐厅。阴气太重有害家运。另一方面,阳气过盛又会造成家庭失和。

7.餐桌之上不宜用烛形吊灯,若已经选用则*忌选用白色蜡烛,此举以风水角度而言非常不利。其他颜色蜡烛便无大碍。

8.餐桌不宜正对神台、佛像等宗教之物,人们在佛像面前进餐是很不敬的行为。

9.进餐时发生口角是既不礼貌又触霉头的事,所以要保持和谐美满的用餐情绪也很关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