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室内清洁 预防H7N9禽流感传染

2013-04-03来源 : 互联网

H7N9一种听起来让人毛骨悚然的病毒,的确,目前在上海已有两名患者应*救无效死亡。那么H7N9型禽流感到底是什么呢?它是一种新型禽流感,于2013年3月底在上海和安徽两地**发现。是***次发现的新亚型流感病毒,尚未纳入我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监测报告系统,并且至2013年4月初尚未有疫苗推出,被该病毒感染均在早期出现发热等症状,而在H7N9强势来袭之际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就只有通过采取预防措施来抗战病毒了。

预防措施一:保持室内清洁

保持室内清洁,使用可清洗的地垫,避免使用难以清理的地毯,保持地面、天花板、家具及墙壁清洁,**排水道通畅;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应每天开窗换气两次,每次至少10分钟,或使用抽气扇保持空气流通;尽量少去空气不流通的场所。

预防措施二:注意饮食卫生

注意饮食卫生,进食禽肉、蛋类要**煮熟,加工、保存食物时要注意生、熟分开;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搞好厨房卫生,不生食禽肉和内脏,解剖活(死)家禽、家畜及其制品后要**洗手。

预防措施三:注意生活用具的的洁净

注意生活用具的消毒处理。禽流感病毒不耐热,100℃下1分钟即可灭活。对干燥、紫外线照射、汞、氯等常用消毒药都很敏感。

预防措施四:少于家禽接触

发现疫情时,应尽量避免与禽类接触;公众特别是儿童应避免密切接触家禽和野禽。

预防措施五:预防感冒

一旦患病,应在医生指导下*疗和用药,多休息、多饮水,注意个人卫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