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木材的实木家具好?

2013-04-07来源 : 互联网

天然原木色实木家具既天然、又无化学污染,这**是现代健康生活的*好选择,符合现代都市人崇尚大自然的心理需求。然而,用于制造实木家具的树种有很多,普通实木家具通常采用榉木、白橡木、水曲柳、榆木、楸木、橡胶木、柞木、松木,而名贵的红木家具主要采用花梨木、鸡翅木、紫檀木,同时柞木质地比较坚硬,不易变形,也是不错的原材料。那么,实木家具到底哪种木材好呢?

实木家具哪种木材好-普通实木篇

榉木:木纹非常漂亮,木质坚硬,密度**,而且缺陷很少,基本没有那种木疙瘩。甚至榉木家具制造商一般都不上漆,而是表面抛光后用透明的桐油处理,保持其原本的木色和木纹。

白橡木:这种木材多用于欧式家具。橡木的产地很多,马来西亚、印尼、韩国都有,马来西亚的稍差,韩国的*好,好的木头永远是出产在寒冷的地方,热带木材长的快,材质就没有那么好。

樱桃木:以缅甸樱桃木为佳。材色均匀,纹理多直,结构细而均匀。是比较有档次的家具,但是有个很大的缺点就是木色太深偏红,一般只好做中式家具,不那么流行、现代。但这种家具非常保值,做工**。

香樟木:具有强烈的香味,因为里面含樟脑等挥发性油,国内有些衣柜的背板用香樟木,有很好的防蚊作用,不过味道有些人受不了。

松木:有很好闻的松香味,但质地很软,是实木家具里比较便宜的。**的芬兰松木纹理美观,质朴无华,素雅纯净用做儿童家具非常适合。

标签: 实木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