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检电磁炉两成不合格 购买厨电应认准3C认证

2013-04-14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了国内生产的日用消费品、工业生产资料等13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其中,电磁灶、自动电饭锅、豆浆机、榨汁机等厨房小家电多项产品不合格。相关**提醒消费者,购买此类产品时,应注意是否有3C认证或安全检测报告。

抽检结果:电磁灶两成不合格

抽检结果显示,电器产品中,抽检了厨房电器、电磁灶、电饭锅、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等种类。调查结果显示,这些类别的电器都出现了不少不合格产品,其中电磁炉类不合格产品占比高达20%。自动电饭锅类不合格产品占比也高达12%。日用电器,尤其是厨房电器如此高的不合格率,让人倒抽一口凉气。

据了解,厨房机械产品类,国家质检总局这次共抽查了河北、江苏、浙江、山东、广东等5个省41家企业生产的44批次的厨房机械产品,包括:豆浆机、食品加工器、搅拌器、离心式榨汁机、食物混合器等5个种类。抽检结果,有三款产品不合格,包括:大全牌一款食品加工器、澳美思牌一款豆浆机、双喜牌一款榨汁搅拌机产品由于发热、非正常工作、输入功率和电流、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等项目不合格。

电饭锅品类中,国家质检总局共抽查了上海、浙江、广东等3个省、直辖市60家企业生产的60批次产品。抽查结果,有7批次产品不合格,占比高达12%,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非正常工作,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发热,耐潮湿,能效限定值,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输入功率和电流”、“稳定性”等。

电磁灶品类中,国家质检总局这次共抽查了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等4个省、直辖市54家企业生产的55个批次的产品。抽查结果,包括九阳的电磁灶系列JYC-21ES10 2100W 在内的11批次产品不合格,占比高达20%。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机械强度、结构、能效等级、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等项目。

提醒

购买厨房电器认准认证或安全检测报告

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抽检报告中看到,不合格产品中也有部分是佛山制造,其中,“厨房机械类”品类中不合格产品共3款,有两款为佛山企业生产。电磁灶品类中,11个不合格产品4个为佛山企业生产。本地生产的产品就近摆卖更便捷,佛山除了大型家电卖场,还有不少街边店和路边摊,就连菜市场门口也经常摆卖这类厨房小电器。

相关人员提醒市民,厨房电器存在安全隐患,国家公布的这些不合格产品还是来自于**企业所生产,那些小型作坊生产无名无牌的小电器质量和安全问题更是仍然忧虑,购买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又谨慎。

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厨房电器主要存在4个方面的安全隐患:一是容易漏电。二是在“机械危险”方面出现问题较多,主要是材料和设计方面的问题,比如榨汁机容易出现割伤人等问题。第三是“温升”不合格,即耐温性不合格,容易烫伤人。第四是输入功率和电流不稳定或与标示不符。这些问题都会影响到家人的身体健康甚至一旦发生漏电起*、**很可能危及家人生命和家庭财产安全,悲剧一旦酿成悔之晚矣!所以小电器更要注重安全问题。

因此,相关**提醒消费者,为了家人的生命安全和家庭的财产安全,在购买厨房小家电时,一定要认准有3C认证或安全检测报告的产品,国家抽检合格的产品才可出手购买。同时要特别提醒的是,***检测中心出具的检测报告,在全国都有效。而地方级检测中心出具的报告,只有所在地方才有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