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装修设计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3-04-27来源 : 互联网

如果想要享受烹饪的艺术,好的厨房环境**重要。在装修之初,我们就应该知道装修要注意什么,这样才能避免各种遗憾的产生。然而对于初次装修的朋友们,这 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今天小编就要告诉大家“一切皆有可能”,大家会看到厨房装修注意事项,有了8个要素你怎么都不怕。

厨房装修设计注意事项1:厨房瓷砖

墙面瓷砖的选择应考虑室内光线的照射度,太亮与太暗的空间应采用哑光且色彩淡雅的瓷砖,避免造成光污染,形成视觉疲劳。地面瓷砖的选择在考虑色彩与光泽以外,还应重视使用的舒适性,应选择防滑的瓷砖,以免滑倒摔伤,造成身体伤害。

厨房装修设计注意事项2:厨房吊顶

厨房的顶面、墙面宜选用防*、抗热、易于清洗的材料,如釉面瓷砖墙面、铝板吊顶等。 厨房的天花吊顶应考虑采用防水产品,即防水石膏板,耐水腻子及高性能的防水乳胶漆,这样在美观的同时,不至于造成使用上的不便。

厨房装修设计注意事项3:厨房油烟问题

抽油烟机的高度以使用者身高为准,而抽油加药泵烟机与灶台的距离不宜超过60厘米。先安装橱柜后安装抽油烟机,*容易产生麻烦,所以*好和橱柜同时安装。选购吸油烟机等家居用品时中式的比欧式的吸力更强。

厨房装修设计注意事项4:厨房灯具

厨房的灯具宜采用防水灯具如防雾灯等,线路的接头应严格用防水的绝缘胶布认真处理,以免水汽结露进入,造成短路,发生*灾。厨房灯光需分成两个层次:一个是对整个厨房的照明,一个是对洗涤、准备、操作的照明。

厨房装修设计注意事项5:厨房慎选木制品

在厨房使用大量的木制品时,应注意厨房的通风与换风系统的完善,避免水汽长期聚留在地板与墙面上,使木制品开裂变形,甚至腐烂。

厨房装修设计注意事项6:厨房面积

厨房的使用面积要适中,过大无疑浪费,而过小则拥挤不堪,合理面积应一般为为 10平方米左右。还要**厨房空间的自然采光和合理通风。厨房若面积够大,可放置小型餐桌,这样就能兼作饭厅使用,无须另觅空间作为饭厅,餐桌下可放置地 毯以作分隔空间之用。厨房面积若是小,则应该注意收纳。

厨房装修设计注意事项7:厨房插座

要给厨房各种电器安排或预留出安放之地,并在适当的位置安排电源插座。防*、耐热是厨房装修选材必须考虑的安全因素。千万不可将电源插座随意置于没经过防*处理的木质橱柜上,以免短路打*造成不测。

厨房装修设计注意事项8:厨房设计

厨房的装饰设计不应影响厨房的采光、通风、地磅照明等效果。在设计上*先要考虑安全问题。隐蔽工程一定要做好,尤其是厨房的插座位置要妥当,否则会影响到厨柜的尺寸和整体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