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能热水器市场:前途广阔 道路曲折

2013-05-0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大量家电*头的进入推动,空气能热水器行业能效标准即将出炉,加上入选节能惠民工程,且是补助力度*大的产品,这让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国家将大力扶持空气能热水器,后者也将迎来发展春天。不过有**指出,相比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来说,空气能热水器市场在节能性方面优点突出的同时自身也存在大量短板,能否跻身热水器主流尚需时间来检验。

能效标准即将**

“空气能热水器的能效标准将在上半年出炉,对应的能效标识将在标准**一段时间后发布。” 中国节能协会常务副***宋忠奎日前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与此同时,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员成建宏也表示,空气能热水器能效标准今年上半年有望出炉。并表示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空气能热水器约有近20%将因不达标而面临淘汰。

据了解,《热泵热水机(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源效率等级》早在去年11月就进入了报批环节。其中能效等级的划分还是按照以往的惯例分为5个能效等级,1级能效表示节能水平*高。但该标准中并没有明确区分商用机和家用机。

业内**普遍认为,空气能热水器能效标准的**标志着**要大力推出空气能热水器行业发展。家电产业观察家洪仕斌认为,空气能热水器作为一种节能型热水器,能效标准的**有助于引导和规范行业发展,同时也意味着国家正在关注这个行业,今后肯定会加大市场的培育。家电分析师梁振鹏也认为,国家在节能惠民工程中给予空气能热水器*大力度补助就表明了态度,就是要扶持和**空气能热水器行业。

据了解,2003年空气能热水器的销售额仅有3000万元,而到了2012年,这一数据已接近50亿元,增幅连续多年超过40%。

至于能效标准将对行业造成怎样的影响,**们持不同观点。在洪仕斌看来,能效标准就是对产品的一个节能性划分,对整个产业的影响有限,因为目前空气能热水器与传统热水器相比市场份额极低,产品的技术并不是特别成熟。而中投顾问家电行业研究员任敏琪则认为,标准的推出将使空气能热水器进入洗牌期,目前空气能热水器产品鱼龙混杂,产业集中度较小,行业中尚未出现影响力较大的品牌。标准**后,一些实力较弱的空气能热水器企业或被淘汰出局,市场得以进一步规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