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业绩走势强势 厨电行业在休养中增长

2013-05-02来源 : 互联网

近两年国家为稳定贫富差距,对房地产行业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也导致了终端零售市场尤其是一二级城市的厨电行业销量持续低迷。从而各大企业为寻求增长空间纷纷将目光再次投向了更为广袤的三四级市场,并均取得了丰厚的市场回报。

2012年8月,华帝股份正式并购了定位中低端的百得厨卫发力三四线市场,产品线也实现了高中低端的全线布局。2013年一季度,华帝股份顺利实现营收和净利的翻倍增长,就主要得益于规模持续增长以及合并百得厨卫收入所致。据调研机构估算,基于年初销售策略的积极调整,华帝品牌自身实现约9成增长;百得厨卫一季度收入约1.7亿元,增长约两成。

而产品线一直主要偏向**的**电器则早在2011年就推出了中端子品牌“名气”,经过近几年的运营积累,对公司**贡献率逐步扩大,截止到2012年,名气公司从县级网络直接下沉至乡镇市场,目前已有网点1040个。2013年,针对三四级市场的**加速也是**电器一季度业绩略超预期的主要原因之一。

此外,包括美的、格兰仕、万和、万家乐、苏泊尔、九阳等在内的厨电企业都意识到城镇化是当前扩大内需的*大潜力,纷纷进一步加大三四级城镇市场的拓展力度,以适应新农村和城镇化建设下的新增需求。

当然,除了加大传统渠道深度和广度的建设,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新兴渠道的发展潜力同样不容忽视。2012年,**电器把新兴渠道占比列入了代理商考核指标,网购渠道增长约200%,占总收入的比例达到了10%左右;华帝的电商业务在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1.58亿元,同比增长289.20%;2012年初在天猫建立官方旗舰店的万家乐则在11月份单月销售额突破1000万元;于2011年正式成立电子商务中心的九阳,也在2012年实现电子商务收入同比增长超六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