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如何保养 PVC胶面壁纸用清水擦洗

2013-05-02来源 : 互联网

就现代的家庭装修来说,壁纸是家装的必要装饰品,又根据产品材质,壁纸可以分为PVC胶面壁纸、纯纸基产品、纯无纺布产品、***材质等,在这些壁纸的选择上,无论你选择哪种壁纸,保养是必须的,那么,壁纸该如何保养呢?不同材质的壁纸,有不同的保养方法。

PVC胶面壁纸,表面有一层薄薄的PVC涂层,因此在保洁时相对较为简单。业主可先用清水擦洗,或用干净湿毛巾轻轻擦拭,如有明显污渍不能清除,可用中性清洁济稀释后擦拭。

在处理无纺布壁纸时须特别仔细,可用鸡毛掸掸去灰尘,再用干净的湿毛巾采用粘贴的方法维护清洁。

天然材质类壁纸*为脆弱,因为其色彩多为染缸染色而成,色彩保持度不高,用水清洁会出现明显掉色现象,建议业主采用干的毛巾或鸡毛掸清洁。

纯纸基产品因表面没有PVC涂层保护,所以不能直接用水擦洗,只能采用海绵或无色的干净湿毛巾轻轻擦拭,且要控制海绵或毛巾的含水量,不能用力擦拭,以免擦坏壁纸表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