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房装修不得不注意5大事项

2013-05-27来源 : 互联网

书房作为人们阅读、书写及业余学习、研究工作的空间,它是为个人而设的私人世界,是最能表现居住者习性、爱好、品位和专长的场所。所以一个极其舒适的书房环境是至关重要的,那么书房的设计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1.书房的设计与布置

书房布置一般需保持相对的独立性,并配以相应的工作室家具设备,诸如电脑、绘图桌等,以满足使用要求。其设计应以舒适宁静为原则,特别是对于从事美术、音乐、写作等工作的人来说,应以最大程度地方便其进行工作为出发点。这样,才能营造一个学习工作的良好环境。

2.色彩如何配置

在色彩方面,书房环境的颜色和家具颜色,使用冷色调者居多,这有助于人的心境平稳、气血通畅。由于书房是长时间使用的场所,应避免强烈刺激,宜用中性颜色。为了得到一个统一的情调。家具和摆设的本色,可以与四壁的颜色使用同一个调子,在其中点缀一些和谐的色彩。如书柜里的小工艺品,墙上的装饰画(在购买装饰画时,要注意其在色彩上是为点缀用,在形式上要与整体布局协调)。这样,可打破略显单调的环境。

3.家具符合人体尺度

在选择书房家具时,除了要注意书房家具的造型、质量和色彩外,必须考虑家具应适应人们的活动范围,并符合人体健康美学的基本要求。也就是说,要根据人的活动规律、人体各部位尺寸和在使用家具时的姿势来确定书房家具的结构、尺寸和摆放位置。例如,在休息和读书时,沙发宜软些,使双腿可以自由伸展,高度舒适,以消除久坐后的疲劳。

4.书房如何选择照明

书房照明应有利于人们精力充沛地学习和工作,光线要柔和明亮,避免眩光。书房的主体照明,可选用乳白色罩的白炽吊灯,安装在书房中央。另在书桌上设置一盏台灯作为局部照明,以供阅读和写作之用。

在灯具的选择上,首先要考虑功能性,要全面考虑光源这个如魔术般变幻的东西。它既可以制造各种风格、品味的情调,又为读书、写字等日常工作提供照明条件。书房中的照明高度和灯光亮度非常重要,一般台灯宜用白炽灯为好,瓦数最好在60w左右为宜。太暗有损眼睛健康,太亮刺眼同样对眼睛不利。

5.书房陈设如何布置

书房布置得舒适合宜,有利于人们聚精会神地研读。将鲜花、竹筒或其他花器挂于墙壁上,可形成幽雅的环境。书柜上摆一两盆小盆景,能增加宁静感。此外,书桌上可放置小型的观叶植物,或放置小花瓶,插上几朵时令鲜花,随季节而更换,如玫瑰、剑兰、菊花等。花色以白色,黄色为宜。红色太浓,会扰乱读书者的情绪。其实,书房中的书本身就是件最具代表性的陈列品,它最能表现主人的习性、爱好、品味和专长,是真正的、个性化的陈列品。

推荐阅读:4种不同风格的书房装修方案推荐      掌握书房风水布局,助你事业步步高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