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3式合理利用浴室装修空间的秘诀

2013-06-01来源 : 互联网

浴室家具的选择,可以影响浴室整体空间的利用效率。设计合理、摆放得当的家具,不仅能收纳最多的卫浴用品,也能最大限度地节省空间。

合理利用浴室装修空间

第1式:挂墙面盆下方空间的利用

如果浴室里安装的是挂墙式面盆或台式面盆,那么面盆下方空间就有了可以利用的余地,在下面安置可以收放物品的浴室柜是常见的做法。这种利用方式能够遮蔽影响空间整洁感的物体,使其显得很规整。

第2式:尽量选择可一物多用的家具

为了迎合人们希望尽可能充分利用空间的需要, 现在很多浴室家具不仅仅具有一项功能,如坐椅,表面有可以打开的盖子,盖子一面是镜子,可用于化妆,而椅坐里面还可以放一些零碎物品,高一些的带抽屉的柜子也是如此。

第3式:设置横杆搁架放置常用物品

浴室空间中,有些经常要用到的物品,例如毛巾、牙刷等,不可能放在柜子里面,势必要挂在外部空间方便拿取的位置。

选择物品重要的是位置的确定,用于洗脸的物品应放在洗面盆附近,而放置沐浴用品的搁架等设置在花洒或浴缸附近比较方便。可用于放置小毛巾或其他物品的金属篮筐,占用空间不大,但能放不少零碎东西。

卫浴装修必备建材选购

低楼层住户适合用“冲落式”坐便器

购买坐厕类洁具要注意冲水方式和耗水量。直冲式由于冲水的噪音大而且易反味,已经逐渐退出市场,防臭节水的虹吸式和冲落式已经成为市场的主流。虹吸式属于静音坐厕,不容易反味,冲落式下水管道比较宽,冲力比较大。

对于楼层较低的住户,最好选用冲落式,因为低楼层管道比较短,冲落式冲力较大,所以低楼层选用冲落式比较合适,虹吸式采用管道真空的原理,比较适应高层。

最好在铺地砖前挑选浴缸

浴缸一般包括 “裙边浴缸”和 “无裙浴缸”两大类,目前市场上 “裙边浴缸”已经成为绝对的主流。浴缸安装前必须调平地脚螺栓,在安装过程中,浴缸内不可放入铁物品,避免产生锈斑或有产品的划痕。在家里安装浴缸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最好在铺砖前就挑选好浴缸。

推荐阅读:10款马赛克卫生间装修效果图      注意卫生间最易漏水的地方,装修时防范于未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