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支招  防滑砖日常清洁养护法

2013-06-01来源 : 互联网

在家居装修的时候,从选材到施工都需要非常细心。就像地面选择铺砖的家庭,特别是厨卫空间地面,如果选择的是防滑砖,将大大减少家人滑倒摔伤的几率。那么在长期使用之后,容易积累污渍,清洁养护较难,防滑砖要如何清洁保养呢?

防滑砖保养技巧1、经常清洁保持地砖干净

每天用半湿墩布擦拭或使用清洗机器清洗均可,以保持日常地面的干净。发现污渍需及时清洁,防止污渍渗入地砖内部。

防滑砖保养技巧2、避免使用强酸强碱

有些人会喜欢使用一些强力清洁剂来清洁地砖,其实这是不可取的,因为强力清洁剂含有强酸强碱的成分,容易对地砖表面造成损害,得不偿失。

防滑砖保养技巧3、局部污迹的去除

对于一般清洗不能去除的污迹,可使用多功能去污膏进行清洁,保持其清洁和亮丽。至于地砖缝隙,则可先用牙刷蘸少许去污膏除垢后,再在缝隙处用毛笔刷一道防水剂,可以起到防水防霉作用。

防滑砖保养技巧4、增强地砖防滑性方法

如果家中地砖防滑性变差,这时可以使用市场上销售的防滑剂处理,一种是粘贴止滑贴条,另一种是涂抹防滑层。涂抹防滑层时建议在砖面上刷涂聚氨酯或聚酯清漆,可满涂或点涂,必须涂刷3道以上,使涂层具有耐磨的厚度。

防滑砖保养技巧5、打蜡养护

清洁干净后,可以在地砖上涂上少量地板蜡,干后用干净布擦亮即可光亮如新,还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养作用。通常情况下三个月打蜡一次最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