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现场脱险逃生应采取的12条应急措施

2013-06-03来源 : 互联网

6月3日早上,位于吉林省德惠市米沙子镇的吉林宝源禽业公司发生火灾,当班工人被困。截止到12时46分,火灾已造成61人死亡。火魔无情,当你被困在火场内生命受到威胁时,在等待消防员救助的时间里,如果你能够利用地形和身边的物体采取积极有效的自救措施,就可以让自己命运由“被动”转化为“主动”,为生命赢得更多的“生机”。火场逃生不能寄希望于“急中生智”,只有靠平时对消防常识的学习、掌握和储备,危难关头才能应对自如,从容逃离险境。

火灾脱险逃生应紧急采取的措施有:

第一:熟悉环境,暗记出口

当你处在陌生的环境时,务必留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楼梯方位等,以便关键时候能尽快逃离现场。

第二:通道出口,畅通无阻

楼梯、通道、安全出口等是最重要的逃生之路,应保证畅通,切不可堆放杂物或设闸上锁。

第三:扑灭小火,惠及他人

如果火势并不大,且尚未对人造成威胁时,如周围有足够消防器材,如灭火器、消防栓等,应奋力将小火控制扑灭。

第四:保持镇静,明辨方向,迅速撤离

首先要镇静,迅速判断并决定逃生办法,切勿盲目跟从人流和相互拥挤、乱冲乱窜。撤离时要朝明亮处或外面空旷地方跑,要尽量往楼层下面跑。

标签: 逃生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