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找什么项目好?新手创业需注意四点

2013-06-06来源 : 互联网

2013开店找什么项目好?许多新手在创业路上总是吃亏,最要是在创业前期没有做好充分的市场分析,找项目是一件既辛苦又需要时间的事情,因此新手开店找项目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开店找项目注意事项一:项目选择要有特色

选择的项目一定要有“根”。就是项目生命的根子、生存的权利、活下去的条件就是可持续经营发展。可以表示成四句话:别人没有的;先人发现的;与 人不同的;强人之处的。“别人没有的”,可以是某种资源与某种特定需要的联系,可以是某种公认资源的新商业价值。一个走亲戚的人发现附近的山上有白色的 土,可以制做陶器,他进一步了解到附近有铁路。于是他买下这块下面有陶土的地,把土凉干磨成粉――卖起陶土来了。做别人没有做还没有想到了的。

开店找项目注意事项二:了解自己和了解社会

选择项目需要四个字:“知己知彼”。知己,就是清醒地审视自己:优势、强项、兴趣、知识积累与结构,性格与心理特征等。知彼,是所选择项目对社会未来发展趋势是否吻合,稳定的、恒久的、潜在的需要。

开店找项目注意事项三:从长远发展考虑

开店创业的感觉可以同搞对象相比,选择项目的重要性就好比结婚一样重要。任何项目的本身,有一个怀胎、孕育、出生、发育的过程,这是一个自然的过程,开店创业者对一个具体项目,有一个认识、理解、通透、把握的过程,这是一个历史过程。由此决定了开店创业的过程是人与项目长期相互融和的过程,也决定了选择项目必须立足长远。

开店找项目注意事项四:对消费群体定位

确定选择投资项目路径要按以下4个步骤:1.分析判断,知道什么事情是不可以做的。说有个地方有100户人家,每家有1元钱;你有很大本事,把 所有人家的所有的钱都赚来了――100元。还有个地方有100户人家,每家有1万元;你本事不大,只能把1/10人家的1/10的钱赚来――10000 元。成就事业的公认法则是集中和持续在已经缩小的范围内,可做的事仍然很多,这时,比较优势的道理是有用的――认真地审视自己的强项、优势、兴趣何在,成 功机会概率最高。

小编推荐:品味生活 品味艾派灯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