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变形怎么办?

2013-06-22来源 : 互联网

木地板由于其美观自然、***而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可是在实木地板安装后,很多消费者却发现木地板出现变形的情况,这让他们很不解,难道是木地板的质量不好引起的吗?

屋内木地板出现变形现象多是地板受潮所致。地板含水率低于当地或使用环境的平衡含水率,地板要吸收水分,由于地板表面的油漆较多,水分很难从地板表面进 入,背板尽管涂了油漆,由于油漆很少,没有形成连续的膜,无法阻止水分进入。所以地板背面很容易吸收水分,导致地板的背板膨胀变长,产生瓦状变形,严重时 板面会被挤裂。

木地板局部起鼓变形的原因:

(1)面层木地板含水率偏高或偏低。偏高时,在干燥空气中木地板会失去水分,断面产生收缩,而发生翘曲变形,偏低时木地板铺后吸收空气的水分,产生起拱。

(2)木搁栅之间铺填的细石混凝土或保温隔声材料不干燥,地板铺设后,吸收潮气后起鼓、变形。

(3)未铺防潮层或地板四周末留通气孔,面层板铺设后内部潮气不能及时排出。

(4)毛地板末拉开缝隙或缝隙过少,受潮膨胀后,使面层板起鼓、变形。

如何防止地板局部起鼓、变形?

木地板在铺完后,局部有时会出现瓦片状变形,主要是因为地面潮湿,而地面潮湿往往是地面返潮或局部渗水等原因造成的。采用龙骨架铺设法时,由于木材的湿胀干缩因木质的不同而不同,且纵横向伸缩性差异很大,所以,龙骨架遇潮后也会出现变形、开裂、起拱,这样地板就会出现瓦片状。

采用铺垫宝铺垫法能有效地防止上述情况发生。该办法由于省去了龙骨架,也就谈不上变形的问题了。这种悬浮式铺设法,经测试透湿系数很小,因而具有良好的防湿防潮性能。铺垫宝能很好地把水泥地面上的湿气与木地板隔离开,这样木地板出现瓦片状的现象也就可避免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