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装修怎样省钱省心?

2013-06-24来源 : 互联网

只要经历过装修的人或多或少都会遇到各种苦恼,这已成为一种普遍的社会现象。归纳起来,装修给人带来的困惑大概有装修程序不了解,装修建材不合格,装修质量不过关,施工队伍、装饰公司随意增减装修项目、坐地要价,利益受到侵害时**艰难……因为装修程序多、牵涉面广、时间持续长,所以很容易让人产生困惑,走入误区甚至陷阱。如何规避这些误区,轻松装修呢。**建议,要注意以下几点。

了解流程,拟订好合同细节

“其实家庭装潢没想象中的那么复杂,只要了解流程,做到心中有数就不会产生太多的问题和困惑了。”某装饰公司设计师戴先生作为业内人士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一套新房拿到手,如果打算装潢的话,可以将装潢划分成两个阶段,一个是硬装阶段,另一个是软装阶段。

所谓硬装就是必不可少的基础性工程,这里面所包含的有水、电、厨、卫改造,地板、地砖铺设,墙面、墙顶粉刷,房门安装等等。硬装完毕以后就要进行软装。戴先生给记者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好比人吃饭,有了必要的饭菜以后,要不要再来点饮料或酒水,要不要再配点营养餐等等,软装是点缀性工程,主要是为了满足各种功能性需求,以期彰显个人品位。

“硬装”和“软装”只是从性质上给装修的整个过程进行了粗线条的划分,若从流程上进行细化的话,家庭装潢大概有查勘设计、购买建材、结构改造(打墙)、水电改造、木工、漆工、粉刷工、购买家电、家具等等。

“每一个流程如果都能够做到熟稔于胸,进行统筹合理安排,拟订好相关合同,心情再放平和一点,一般情况下,不会有多大困惑,也不会头疼了。”戴先生轻松地说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