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热水器的水不可烧茶做饭 不可饮用

2013-06-24来源 : 互联网

太阳能热水器将太阳光能转化为热能,将水从低温度加热到高温度,以满足人们在生活、生产中的热水使用。所以太阳能热水器越来越受大众喜爱了!但是*近记者了解到一些人用太阳能热水器的水烧茶做饭以及饮用,这是万万不可的,下面小编介绍其原因。

调查: 有人用太阳能热水器中的水烧茶做饭

*近调查不少农民家中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热水器中的热水除了用于洗澡外,大多数村民还用来做饭、烧茶等,但*近有人说,太阳能热水器中的水含有有害物质,不能喝。现在有些原本想安装太阳能热水器的村民也不敢装了,他不知道太阳能热水器中的水该咋用。

提醒:太阳能热水器中的热水不可饮用

**提醒:自来水中含有能杀菌消毒的余氯,而进入太阳能热水器中的自来水,经太阳暴晒,水中余氯会迅速挥发,就起不到杀菌消毒作用,再加上这种没有余氯的热水可能会在热水器中储存较长时间,容易滋生细菌。而太阳能热水器中水的温度虽然较高,但又达不到开水的温度,这种水温就更容易滋生细菌,饮用这样的水易引发肠道疾病。

热水器常年使用,里面的水多数属于二次甚至多次加温,会有污垢积存,因此这种反复加热的热水中的有害物质非常多;热水器里的水即使达到了100摄氏度,由于加热时间较长,会有很多亚硝酸盐生成,而亚硝酸盐则是威胁人类健康的主要杀手。因此,这种水不适合饮用,可作为洗浴用水。

相关阅读:

太阳能热水器防雷措施有哪些?

太阳能热水器使用常识给予解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