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补贴结束:重庆市场家电涨价了吗?

2013-07-0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为期一年的节能补贴政策的结束,原本享有国家补贴的节能家电产品在六月一日后失去了政策支持,*显著的变化应在是在产品价格上,原本达到一定能效的节 能产品拥有着100-400元不等的国家补贴,在政策结束后这部分金额是否将由厂商或者卖场填补或者将直接转嫁到消费者头上。那么重庆市场家电涨价了吗?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82%重庆网友明显感觉政策结束后家电产品价格上涨

重庆市场家电涨价了吗?在家电节能补贴结束后,针对节能产品价格是否上涨做了一次网友调查,参与调查的所有网友中高达82%的网友表示明显感觉节能家电产品价格上涨。如果家电产品价格真的如同网友所说的上涨了,那就表示原本为国家补贴那部分金额在政策结束后直接由消费者买单了,那么重庆家电市场上节能家电的价格是否真的涨价了?

小编走访了重庆本地多家家电卖场发现,正如网友所说,原本享受节能补贴的产品,在政策结束后,价格均有所上浮,幅度在10%左右。比如一款伊莱克斯2级节能的1P冷暖定频空调,如今售价为1980,营业员表示,在节能补贴结束前,该空调的价格为1880元,如今比起有补贴的时候价格上浮了100元,这还是商家这对这款空调给出的活动价格,如果没有活动,该空调价格还会更高。

补贴政策结束,节能家电路在何方

重庆市场家电涨价了吗?对于消费者来说,政策的结束让我们在购买节能家电时会多支付出去一部分费用,但对于家电厂商来说,补贴的取消是否会影响节能家电产品在市场上的销售呢?我们先从消费者购买家电产品的习惯来看,消费者在购买家电产品时,价格往往左右着消费者的选择,市面上节能产品的价格会比普通产品价格高,以价格为主导的部分消费者就会选择相对低廉的普通产品,这部分消费者往往占了绝大多数,那么我们不得不担忧节能产品在后政策时代里的前景。但节能环保一直以来都是家电产品的发展趋势,那些能耗高的产品终究被淘汰,这只是时间问题,那么应该如何来促使节能家电在后政策时代里尽快“上位”呢?

政策应当放在**位,虽然本次的家电节能补贴已经结束,但国家一直提倡节能环保的理念不会变,为了促进节能家电产品的发展,想必新的政策会在不久的将来推出,到时节能家电将得到更进一步的发展。在新政策没出来之前,我们的厂商或者卖场应当举起节能的大旗,推出结合自身产品的活动或促销,让节能产品价格保持在消费者能轻松接受的范围内,这样的做法一方面**了节能家电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另一方面也让企业对自身产品结构进行调整**时机。但归根结底不管事政策还是厂商的做法只要能迎合普通消费者、能促进节能家电的发展,长此以往肯定会受到消费者的赞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