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家居设计搭配中 令人意想不到的致癌因素

2013-07-01来源 : 互联网

由家装而引起的家居环境安全隐患,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相对于大气环境的污染物致癌,室内污染致癌物与我们更加贴近。而室内环境污染除了装修建材中所含的有毒物质外,我们往往忽略了家居设计不当,也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甚至致癌。

窗户设置大学问 空气流通谨防癌

窗,我们常说“眼睛是心灵之窗”,失去了眼睛等于失去了一切希望,而屋子的窗户就如同人类的眼睛一般,在家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空气与阳光是人类赖以生存的要素,若长期呼吸不新鲜的空气或处于光线不足的环境中,容易导致免疫力下降,容易生病或精神不济,所以屋子一定要装设窗子,而窗户的设计并非越大越好,必需以屋内空气的对流为**。室内窗虽以对流为重,但并非直接南北直对开形成强对流为佳。因为室内经常有强对流风,居住者容易着凉感冒致抵抗力降低。

长期吸入烟雾,可引起眼睛、鼻子或喉咙不适,大幅增加患肺癌和其他呼吸疾病的机会。此外,室内PM2.5浓度过高,对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造成伤害。因此,在设计窗户时需要注意避免正对着大马路,室外的汽车尾气、扬尘等也是影响PM2.5浓度的重要因素。

现在有不少商家研发出可净化空气的空调,虽然这些空调标榜着可净化空气,但空调使用不当可吹出病菌。如果未及时清洗空调,其散热片中的病菌就会随出风口喷出,形成二次污染,进而引发感冒、哮喘、鼻炎等疾病。长期在此环境中会导致免疫力降低,甚至诱发癌症的发生。因此,新买的或闲置一段时间的空调都应先清洗,经常使用的空调应每两月清洗消毒一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