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燃气式与电热水器该如何选购?

2013-07-01来源 : 互联网

热水器是每个家必备家用电视之一,它分为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和空气能热水器,但是,就目前城市消费者来说,选择比较多的还是燃气热水器以及电热水器产品,那么,燃气式热水器与电热水器该如何选购呢?马上小编就一一交与你们。

燃气热水器该如何选购?

目前市面上使用率*高的燃气热水器产品,*大的优点在于即开即用,只要有燃气,不管什么时候,随时都有热水,想洗就洗,洗多久都行。但也因为使用燃气,使得燃气热水器的安装条件更为复杂,对管路的要求较高,还需要考虑气压与水压的问题。

如何选择:

在选购燃气热水器前,先要弄清楚自家使用的是哪种燃气气源,针对液化石油气、天然气的产品类型是不同的。其次,要弄清楚购买的燃气热水器是计划安装在哪里,安装在浴室内的,就不能选择烟道式的产品,安装在通风条件较好的厨房或是工作阳台,还需不需要安装废烟气排放管道等。若是高层住宅,还需要考虑到抗风能力的问题,建议选择平衡式强排的产品。

之后再来考虑燃气热水器容量的问题。一般燃气热水器产品上标注的升数,指的是水通过热水器加热后,进水温度和出水温度升温25℃时每分钟的出水量,也并非越大越好,一般家庭常淋浴的,8-10升的产品就足以应付了。

电热水器该如何选购?

电热水器产品近年的市场份额不断上升,以其安装简单、安全性高等优点而受到消费者欢迎。不过电热水器的体积一般都要比燃气热水器来的大,对于浴室或者工作阳台空间不够宽裕的家庭来说,就不太适合选择这类产品,而且电热水器比较容易有水垢,需要定期除垢,此外,电热水器对电能消耗较大。

如何选择:

目前市面上的电热水器产品包括储水式、即热式、速热式等几种类型,各有不同特点,储水式的容积比较大,一般从30-100升不等,所以体积也比较大,比较占空间,洗澡前需要提前预热,等待的时间比较长。即热式产品出热水速度快,而且热水量不受限制,可以持续不断的供应热水,而且体积比储水式要小很多,但使用功率比较大。至于速热式,是储水式到即热式之间的过度产品,等待时间没有储水式那么长,功率也没有即热式那么大。

选择电热水器产品要看内档的质量,一般不锈钢材料*好,其次是搪瓷内胆,镀锌内胆涂覆固化树脂就要差一些。电热水器的安全装置也相当重要,购买时需要看是否具有防干烧、防超温、防超压的装置,*好还要有漏电保护以及无水自动断开等功能。

至于容量的选择,主要取决于家庭人口和热水用量等因素。一般来说,1个人沐浴使用的话,可选择容积为30-40升电热水器;2-3人连续沐浴使用应选购40-50升电热水器;3-5人连续沐浴使用则需选购70-100升电热水器。

相关阅读:

热水器知识:燃气热水器选购看什么?

热水器关注:电热水器选购质量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