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小户型房屋需要注意什么

2013-07-19来源 : 互联网

房价**不下,对于经济实力有限的老百姓来说,购买一套小户型作为安居之所,不失为*佳方案,特别是一些年轻小夫妻,小小的空间更能营造出温馨的家庭氛围。那么,是不是所有小户型产品都可以放心大胆地购买呢?这里面有没有什么风险呢?面对市场上众多的小户型产品,如何选择才能找到自己满意的?不妨听听**怎么说。

户型差、得房率低 这样的房子慎买

购买小户型,由于房屋面积本身不大,得房率的多少就显得格外重要。如果得房率低于70%,就会极大地缩减实际使用面积,选择这样的房子也就意味着有接近一半的房款都支付在公摊费用上了,尤其对于资金有限、追求性价比的刚需人群,此举实在是太不明智了。同时,使用空间的缩减也会给以后的日常生活带来众多不便,比如放下床以后发现就剩一个过道了,卫生间安装完坐便,几乎就没有什么可用空间了。在里面生活居住十分不舒服。

**建议:高得房率是小户型的重要标准之一。对于居住性需求,尽量避免选择酒店式公寓类规划的产品,除公摊比普通住宅大之外,更影响未来的生活舒适度。在尺度界定方面,各功能空间的面积、尺度恰当与否,是小户型品质高低的关键,一般讲,客厅不应小于12平方米,卧室不应小于10平方米,卫生间不应小于3平方米,厨房不应小于5平方米;卧室开间要**3.3米。

看看地段算算投资回报率

小户型之所以成为刚需和*次置业人群以及一些投资者钟爱的目标产品,关键在于其低总价、低*付、便于租售等特点。虽然小户型相对于其他产品风险较低,但也不是万无一失,购房者应该在出手前核算一下单价,并参考周边楼盘和二手房的房屋价格。如果单价过高,那就意味着投资回报率可能会偏低。此外,如果用于投资,还要考虑周边的房租情况、地理位置、交通情况、未来发展规划等各方面信息。

**建议:地段对于投资小户型至关重要,小户型一般是过渡型居住或者直接投资出租,那么地段的位置、交通的便捷性就决定了小户型未来的投资收益。投资行为是能收到回报,要看该地段何以判断升值潜力,了解周边同等类型房子的租赁行情,以计算投资回报率,一般年回报能达到6%以上或者投资能在15年内收回来,就可以考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