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开店创业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3-07-19来源 : 互联网

又是一个毕业季,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开始选择自己创业,作为商场新手,如何在竞争激烈的行业中站稳市场?是值得思考的一个问题。目前重要的就是大学生创业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避免走入创业误区。

1、确定自己的顾客对象

每件商品所适合的客户群都是不同的,不要妄想生产一种产品可以适用于任何人,那样的产品可能对于任何人都是不适合的。所以,创业者,在创办公司之 前,要先确定自己的产品定位,主要针对哪一类受众的,并且根据这个方向制定计划实施,这样才能将客户留住,而且还能增多同类需求的客户。

2、要开发特色的产品

要想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则要使自己的产品*树一帜,*具特色,使自己的产品比同行的竞争中占有较多的优势。如果创业者的产品与其他的都大同小异,则无法吸引顾客,缺少了竞争力,*终只会慢慢地湮没于市场。

与竞争对手相比,若产品相同而服务不同,则能体现企业的特色,发挥公司的特色性。公司产品,不但要有特色,而且要迎合顾客的需求,这与顾客的地域性,受众的收入水平、文化水平等等相关。

3、经营专门化

现代人 们对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日益多样化,这为小本生意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天地。小本经营能够充分发挥灵活多样性,瞄准边角市场,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中立于不败 之地。创业者专门化经营是*有效的战略,公司企业根据自身实力、经营品种、规模、特色等方面制定适合自己的专业化形式。

标签: 开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