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套餐有“猫腻” 团购橱柜要谨慎

2013-07-22来源 : 互联网

橱柜是厨房中*重要的家具,承担了主要的储物和操作功能,选择一个功能齐全、样式美观的橱柜十分重要。加上近年来整体橱柜的价格着实不低,业主们的选择就更加慎重了。尤其对于那些推出优惠的商家,如套餐与团购,这样的活动,消费者务必要留个心眼。

套餐“缺斤短两”

如今橱柜市场刮起“套餐风”,原价近9000元的一套橱柜,如今5000多元就搞定,感觉上节省不少。商家通常会用打折这一“杀手锏”吸引消费者购买,而这一招往往很管用,正好利用了消费者的捡便宜心理。

记者在几处家居市场上看到,商家推出的橱柜套餐确实省*,但大都是固定规格,比如套餐中标配的地柜和台面有2米的、3米的,而大多数消费者在实际测量后都不适用这样的套餐,超出了尺寸。商家的回答是,遇到超出部分再按米计算。业内人士说,很多人选套餐时吃亏,就是因为签了一份并不详细全面的合同。套餐跟延米报价一样,有诸多限制,增加项目就要多支出费用。

团购质量无**

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很多消费者都愿意参加家装团购会,认为价格要比市面上便宜很多,但很多商家在团购会上跟消费者签合同时只会约定价格,而没有对品质、品牌等进行约定。“反正东西还没做呢,为了吸引消费者,价格讲到多少都敢给你。不要光顾着捡便宜,商家会从东西上找回来的。”业内人士透露,大多数消费者只是光看到了光鲜的橱柜样品,而很少去关注它的材料、尺寸,而商家往往会在这两个方面下手。比如本应是5毫米厚的后背板只做到3毫米厚,本应是670厘米高、550厘米深的柜子却“缺斤短两”,而同是五金件,质量与价格却有数倍的差异。

环保指标空口无凭

业内人士还提醒消费者应关注产品的环保指标。不少橱柜商家都会在店铺及产品显眼位置贴上“E0”“E1” 等标识,这是显示产品的甲醛释放量达到哪一级国家标准的标识。我国现行对家具、地板等木制品中含甲醛的*高限量标准为“E1”。

业内人士说,有些商家不管自己的产品达没达标就打出标识忽悠消费者,消费者应该让对方出具检测报告,或者在订单上明确写出环保指标,并标上“假一赔十”,以防止对方空口无凭。

标签: 橱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