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常识:个人毛巾最多能用多少天?

2013-08-01来源 : 互联网

家纺**介绍,个人用毛巾用30天左右就应该更换,*多不应超过40天。否则,就要高温蒸煮把毛巾消毒、软化。因为毛巾用得久了,变得硬邦邦使人不舒服外,*重要的是沾染大量细菌,对人体有害无益。那么,个人毛巾*多能用多少天?

毛巾长时间处于温湿状态,经过一定时间,便成了细菌滋生的乐园,加之人体皮肤上的油脂、灰尘、水中的杂质、空气中的细菌等沉积在毛巾上,再用这样的毛巾擦拭皮肤,不仅起不到清洁的作用,反而会沾污皮肤、堵塞毛孔。喜欢化妆的女士和新陈代谢快的儿童,皮肤的油分多,毛巾更容易感染,危害尤其大。

在洗脸或洗澡时宜先用沐浴露和清水冲洗干净后,再用干毛巾揩干,这样可以减少人体脏物对毛巾的粘附。毛巾用完后要及时清洗干净,每星期用开水煮10分钟消毒,晾挂处要通风,*好能及时烘干或晒干。

科学证明:*币、床上用品、毛巾类产品是传染疾病的三大间接传播媒介。由于受传统生活习惯和消费观念的影响,许多消费者忽视了毛巾对健康的作用,延续了一些不科学的使用方法:比如多人一巾、一巾多用、不破不换,重复使用、不重视毛巾卫生、忽视伪劣产品的危害。

家纺**说:不科学使用毛巾,会影响健康。尤其是夏天,应提倡每人拥有多条毛巾。毛巾虽小,但是它却要伴随人的一生。如果毛巾中带有大量细菌、病毒,将会通过五官和皮肤渗透到体内,影响健康。

总之,个人卫生很重要,毛巾作为每天都要接触的个人用品,由于其特殊性,*好是勤换勤洗,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标签: 毛巾使用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