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家居转战“电商”,“钱”景是否光明?

2013-08-26来源 : 互联网

家居行业在经历了楼市调控、原材料涨价、通货膨胀、竞争升级等重重压力后,已宣告结束了**时代。在家居产业变革下,为了寻找突破口,众多家居企业开始积极寻找创新经营之道,其中构建多元化的渠道已成为业内共识。随着依赖网络购物的80后消费大军的兴起,家居电子商务平台如雨后春笋一般出现,在业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线上线下”融合

对于家居行业电子商务的探索,业内提出过各种各样的模式,但似乎任何一种模式都没有取得 “**的效果”。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如同家居行业本身一样,家居业的电商也同样处于一个转型和洗牌的时期,企业根据自己的资源、能力和理解出发去做电子商务,各自的探索与尝试呈现出一种百花齐放的态势。

有业内人士分析,传统企业做电子商务,强大的线下网络是优势也是包袱,在创新意识和管理决策上,反而不如那些从零开始做的小企业来得痛快。然而迅速铺开的线**验店背后,家居产品的单纯网上交易也面临利润低、服务差、大量退单等困境。许多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模式的店家表示,之所以设置越来越多的线**验店,目的就是要做好本地的服务,跟线上的用户进行打通、融合。

销售方式应该有线上和线下两部分,毕竟线下是传统家居企业用过去十几年的实践证明了的好方法,而过去市场份额的占有率都是通过开店的形式来完成的。另外,就像传统电商企业做家居,是在逐步理解这个行业,陆续选择落地一样。传统家居企业由于人才的缺乏、互联网基因的缺乏,对于新的互联网文化的理解肯定还需要一段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