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地面起砂的原因及其解决方案

2013-08-27来源 : 互联网

水泥砂浆地面结构简单、坚固,能防潮、防水,造价低廉,因此应用较广,但当材料中黄砂成分过多或施工管理不当时,表面粗糙,水泥砂浆地面起砂是施工中常见的问题。水泥地面起砂的原因是什么呢?如何解决呢?

1、水泥质量问题

冒牌水泥或过期受潮的水泥中有效成分偏少,直接造成水泥地面强度不够,出现起砂现象。买水泥时应选择**经销商,不能图便宜,**时应检查水泥是否结块。

2、水泥用量过少

一些施工方为了节约成本,会有意降低水泥掺量,直接造成水泥地面强度差。水泥砂浆或混凝土的配比一般为水泥:砂:石子=1:2:3(体积比)。

3、严格控制水灰比

水灰比的大小是直接影响砂浆强度的一个重要因素。在工程施工中,要适当控制水灰比,使砂浆处在半干硬性状态,用于地面的水泥砂浆稠度不应大于35mm。

标签: 地面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